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補習班學生參訪警所 體驗當小波麗士大人

南市補習班學生參訪警所 體驗當小波麗士大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8 20:48   更新日期: 2020-07-28 20:5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補習班學生參訪警所 體驗當小波麗士大人

台南市東區「屹呈文理補習班」教師利用暑假期間舉辦學童戶外教學活動,帶領國小2至4年級學生,人數約30餘人,於今(28)日上午10時許至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德高派出所進行參訪活動,現場由分局防治組家防官警員梁啟峰及德高派出所警員吳政欣、楊子瑩與志工阿姨熱情接待這群天真活潑的國家未來主人翁。

參訪過程一開始由外表甜美可愛的女警楊子瑩先負責說明並示範無線電、手銬、掌上型行動電腦、防彈背心、反光背心、指揮棒等勤務應勤裝備功能,再接續著由分局防治組家防官梁啟峰以詼諧逗趣的方式宣導反詐騙、婦幼、受家暴撥打113專線及交通安全等相關法令,並準備小禮物來增加互動,小朋友們一個個大眼睛專注聽著解說及搶答。

隨後,讓學童們親身上場體驗穿上反光背心、頭戴警便帽、手拿指揮棒模擬警員交通指揮情境,每個小朋友都有模有樣的專心投入模擬情境,備感新奇有趣。而帶隊師長們也拿出相機迅速按下快門,捕捉每一位小朋友快樂美好的回憶。

所長陳宗鑫表示,歡迎轄內學校、安親班等機關團體前來參訪,希望藉參訪活動導入學童正確的法律觀念及自我保護意讓小朋友懂得學習保護自己,不讓自己成為犯罪被害人,將犯罪預防之觀念,貫徹在生活當中。警方也呼籲家長應多多關心孩子,尤其在暑假期間,避免未成年子女無照駕駛、染上毒癮等惡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