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第四分局至柏林幼兒園交通安全宣導

南市第四分局至柏林幼兒園交通安全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8 20:51   更新日期: 2020-07-28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第四分局至柏林幼兒園交通安全宣導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交通組及防治組同仁於本(7)月27日10時至11時應柏林幼兒園邀請,針對幼兒園62名小朋友作交通安全及性侵害防治宣導,將交通安全宣導從小紮根,讓孩童學習遵守交通規則及自我人身保護,避免遭受侵害。

第四分局利用此機會,宣導小朋友應遵守各項安全規則,建立安全觀念與正確生命價值觀,並示範駕駛人及乘客正確開啓車門動作,行人應在劃設的人行道上行走,如無人行道,應靠邊行走,遵守交通標誌、標線、號誌的指示或警察的指揮;另行人穿越馬路,為安全起見,請勿站立交叉路口範圍內,以防大型車轉彎時,造成車輛後輪輾壓;另外教導同學如何防止遭受性侵害,如不幸遭受性侵害時,該如何求助及自保,現場老師及學生對於警察的宣導,均表示高度歡迎及肯定。

分局長蔡進閱表示,關懷交通安全需要大家一起來,讓學生乘坐汽車繫安全帶及騎乘機車戴上安全帽是最基本的要求,絕不可以疏忽,以免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另外,學生的上下學安全,更需要用路人共同配合,才能維護學校師生行的安全。未來,本分局將持續至轄區內各國中、小學及幼兒園宣導遵守交通規則,使同學們從小建立良好的交通安全觀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