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109年度真心衛您安衛家族教育訓練 家族成員凝聚力升級

南市109年度真心衛您安衛家族教育訓練 家族成員凝聚力升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8 21:02   更新日期: 2020-07-28 21:02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109年度真心衛您安衛家族教育訓練 家族成員凝聚力升級

積極打造「希望家園」是黃偉哲市長重要的施政理念,今日(7/28)勞工局於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辦理「真心衛您」安衛家族成立以來第一場教育訓練,課程內容為「經營者與主管集合及安衛成員集合訓練」。

本〈109〉年4月真心衛您安衛家族甫成立,由江南渡假村擔任核心企業。台灣糖業公司所經營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以秀麗的自然景觀、完善的設施規劃及親切的專業服務著稱,因而成為南台灣別具特色的渡假勝地;另外江南渡假村自97年起連續榮獲觀光局評定為「特優等」觀光遊樂區的殊榮,得天獨厚位於水庫週遭靜謐清幽的山水景緻,媲美江南美景。藉由此活動帶領著家族成員們互相交流、彼此學習,共同提升凝聚工安意識。

此次授課講師由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 王信雄、蘇佳瑩及何炤委 檢查員分別解說「職業安全法」相關規定,並藉由職災案例分析勞工工作場所面臨潛在的危害,以及要如何預防可能的危害對策進行詳細地說明 ; 王 檢查員強調「危害辨識不足,步步皆是危機」,以高架作業例子來說,雇主對於在高度二公尺以上之高處作業,勞工有墜落之虞者,應使勞工確實使用安全帶,安全帽或設置安全網等措施 ; 經由分析作業前/中/後可能發生的危害並加以防範及改善,以期能有效避免類似職業災害再次發生。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透過安衛教育訓練,尤其是新成立的家族成員們都能夠吸收到新的安全衛生資訊,一方面家族成員可以互相交流學習,再來對於增進事業單位安全衛生管理水準也有實質的幫助;此次教育訓練,家族成員出席相當地踴躍,並對於守護職場安全的任務均表示將全力落實及執行,共同攜手向職業零災害持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