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環保局全方位推動環境教育 榮獲全國特優

南市環保局全方位推動環境教育 榮獲全國特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8 21:06   更新日期: 2020-07-28 21:06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南市環保局全方位推動環境教育 榮獲全國特優

台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108年推動環境教育特色以結合本市地方文化,運用在地資源,結合企業及民間團體組織共同執行在地化環境教育工作,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8年度環境教育績「特優獎」。

市長黃偉哲表示,全方位推動環境教育推動是經常性、持續性、全面性的工作,環保局除配合環保署政策辦理相關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外,另以培訓環保志義工,帶動區、里、社區參與環保小學堂及環境改造等計畫來加乘環境教育推動工作,讓本市環境教育更扎根。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去(108)年輔導機關、社區、產業發掘自我特色,推展在地環境教育,鼓勵參與國家環境教育獎,今年度獲得環保署肯定入圍國家環境教育獎組別包含機關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社區組-鹽水區橋南社區發展協會、個人組-謝元入校長及學校組-龍崎國民小學,入圍組數為全國第一。108年執行「社區環境調查及改造計畫」獲環保署評定全國執行成效最優滿分,環保署109年直接同意補助7處單一型社區施作,核定數為全國最多。另外在輔導本市績優環保社區轉型為「環保小學堂」,作為全國各地社區參訪、學校戶外教學的環境學習的場所,其中本市鹽水區橋南社區更是連續3年(107-109年)獲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環保局致力推動環境教育,環境教育是全民教育,提升環境教育知識,改變大家價值觀並以行動力來愛護我們的地球,大家一起來努力,讓我們地球環境更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