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反造假大遊行 新竹各界代表力挺太極門

反造假大遊行 新竹各界代表力挺太極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9 01:17   更新日期: 2020-07-29 01:1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竹市報導】

26日近萬名來自全國各地民眾,在凱道冒著大雨參與「反造假運動大遊行」,扛著300公尺大布條,向蔡英文總統與台灣人民揭發惡官貪圖獎金、欺上瞞下、製造假案的惡行。重大人權保障指標案例太極門假案,延宕24年未獲得真正平反,主辦單位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太極門等18個單位呼籲立即平反,落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遊行隊伍中,也有數百位民眾來自新竹,包括民意代表、教育界、科技業及各界代表......,特地北上為反造假、捍衛人權、護衛民主法治共同發聲。

新竹代表的遊行隊伍特別設計有「以真破假」的正義之師、吸血鬼與劊子手代表無良惡官,小朋友拿水槍擔任打擊罪犯的小使者,還有關押惡官的囚車和各界人士手持各種遊行標語等的呈現,反對惡官為獎金造假,迫害人民、危害國家!

太極門弟子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卻因為前檢察官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假案,進行整肅,國稅局只憑不實起訴書,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80-85年度)的假稅單。太極門案已經於民國96年獲司法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並認定敬師禮為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無任何課稅問題。國稅局亦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

特別從新竹趕來共同響應的廖教授表示,台灣以民主、法治及自由、人權自居,老師站在台上教育學子,莫不叮嚀學子遵循民主法治,「披露在媒體上,政府公部門侵犯人權事件這麽多,根本是上樑不正,這叫下樑該怎麽辦?下一代希望在哪?」

遊行隊伍中的蘇老師說:「一個團體的本質54年來都是氣功武術修行團體,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況且補習班的主管機關教育部已經三度表示太極門不是補習班,國稅局自己也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107年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為什麼卻只有民國81年度的判決中,有稅的問題?這太奇怪了。」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提到,太極門假案當中看到非常多怪現象:太極門民國8084年的假稅單遭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以「分裂判決」,即五分之四勝訴(80828384年度)、五分之一敗訴(81年度),相同案情及事實證據的81年度爭議稅單,竟被當作補習班枉法判決,創下司法界歧異怪判決之首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