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女網友機票因疫改期男匯款代墊 行員發現報警攔阻

女網友機票因疫改期男匯款代墊 行員發現報警攔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9 20:19   更新日期: 2020-07-29 20:23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女網友機票因疫改期男匯款代墊 行員發現報警攔阻

109年7月28日11時40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接獲北區開元路京城銀行來電,稱有客戶臨櫃要欲西聯匯款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前來協助,警員鄭世裕、劉祝愷立即到場了解。

警方到場詢問得知李姓被害人之前在FB通訊軟體收到一名自稱來自塞內加爾的外籍女子主動加他好友,兩人多次透過gmail視訊通話,對方還說有時間要來臺灣找他玩。幾天前兩人再度視訊通話,該女子向被害人表示原本於4月已購買機票要來臺灣找他,卻因為新冠疫情班機遭取消。最近疫情趨緩,女子要被害人先墊付機票改期手續費200美金(新台幣5912元),讓她能來臺灣與他見面。李男不疑有他,28日中午前往開元路京城銀行辦理西聯匯款,因是境外匯款行員察覺有異,向李男關懷提問後發覺其可能遇詐騙,立即提醒並通報警方到場協助。員警詢問被害人後告知其係遭詐騙,並詳細說明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李男才驚覺自己遭到詐騙,對行員及警方的即時協助攔阻表示感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