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第二分局辦理義警中隊幹部暨常年訓練及表揚績優人員

南市第二分局辦理義警中隊幹部暨常年訓練及表揚績優人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9 20:56   更新日期: 2020-07-29 20:5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第二分局辦理義警中隊幹部暨常年訓練及表揚績優人員

為使各義警同仁瞭解各項民防法規,熟稔遴選、編組、訓練、福利、服勤等相關規定及作業程序,統一觀念並強化協勤技能及危機處理應變,有效協助警察執行維護治安、疏導交通、協助搶救災害及為民服務等工作,於109年7月29日假南市警二分局3樓禮堂舉辦「109年度中西區義勇警察中隊幹部暨常年訓練」以提昇義警協勤時之自我安全保護及處理應變能力。

分局長王森瑒對此極為重視,除了感謝義警同仁平日犧牲自身保貴時間,協助警方執行各項勤務,維護轄區治安外,並在會中宣導目前警政重點工作,諸如:防制詐欺(詐騙)、毒品危害及竊盜等。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有了義警同仁們的協助正可彌補警力的不足與空檔及時段,也可以讓我們共同為社區的安全而努力,以達到祥和的社會及建立安逸溫馨家園。

為鼓勵義警人員團隊士氣,分局長並於會中表揚各分隊績優人員,副小隊長翁乃崇、書記張宏旭、小隊長杜樵興、副小隊長陳明原、隊員王清堯及隊員蘇柏瑞等6名,並由分局長親自頒發紀念獎狀各1面;另有鑑於各義警同仁從事各行各業,有些同仁年紀稍長,往往會忽略自身健康狀況,於訓練當日特別邀請「慈濟功德會慈警會」幫忙量測血壓,時時關心同仁們的身體健康。

對於此次訓練,參加人員均認為收獲良多,對於民防相關法令及協助執勤要領有更深一層認識,相信在工作執行上會更為順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