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第一名警長遭拔官,台南藍軍要求蔡英文修法,讓中央警政一條鞭,權責相符

第一名警長遭拔官,台南藍軍要求蔡英文修法,讓中央警政一條鞭,權責相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9 21:05   更新日期: 2020-07-29 21:0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第一名警長遭拔官,台南藍軍要求蔡英文修法,讓中央警政一條鞭,權責相符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中央攬權、私心自用,地方買單、制度可議』記者會,黨團強調,台南市警察局109年歲入預算編列73億元,中央只補助2.16億元,只佔2.94%,預算地方編,民進黨中央說拔官就拔官,採購權全攬給警察的卻是最差的防彈背心等裝備,台灣這麼小,請蔡英文立刻修法,讓中央警政權責一條鞭,讓各縣市警察裝備無城鄉差距,警察能專注在治安維護,不用為了預算忙著跟民代做公關。

書記長王家貞、蔡育輝、洪玉鳳、李中岑、許至椿議員和蔡淑惠助理,邀請警察官、主計處、財稅局一起來關心警察制度問題。

王家貞說,警察局預算地方買單,人事卻任憑民進黨中央宰割,黨團開記者會不是針對新局長詹永茂,而是探討制度面問題,既然蘇貞昌上午一怒,民調第一名的周局長下午就被拔官,中央要管就全由中央管,預算請中央收回。

蔡育輝指出,周局長被拔官,當初藍綠一致炮口對準蘇貞昌,現在不知是為了議長選舉或是總統選舉,民進黨團被搓了湯圓,但國民黨團不會,黨團重視制度面問題,因為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長期導致中央與地方衝突,全國中六都的預算多,警察裝備也較其他縣市好,警察維護治安責任一樣重,裝備卻有城鄉差異,讓人看了不捨,台南現在發生第一名局長拔官事件,再度凸顯中央權責不符制度的嚴重缺失,台灣這麼小,蔡英文應該立刻修法,讓中央警政一條鞭。

洪玉鳳表示,地方政府負擔人事退休和裝備預算,人事中央管,採購也中央負責,買的是最差的防彈背心等裝備,基層一直忍耐,但不公平的拔官事件,真的嚴重打擊基層士氣,以後基層不要做事,只要會捧長官就可以升官,只要跟黑道和平共處,小弟就不會開槍,局長就能保官位,真是台灣治安的悲哀。

許至椿認為,民進黨一個院長隔空就能立刻拔官,對國家長期培養的優秀人才非常不尊重,局長的升遷是有制度的,一位局長要經過長年努力績效佳才能擔任六都局長,周局長也沒出甚麼大紕漏,卻死的不明不白,蘇貞昌的做法就是侮辱人才,民進黨不應耍官威侮辱人才,應回到體制,外界觀感才會好。

李中岑說,基層員警都議論紛紛,員警升遷要有績效,難道局長就不需要嗎?

民進黨破壞體制,讓認真負責的員警寒心,未來大家都虛應事故,誰來維護社會秩序?誰來打擊犯罪?中央權責不符,地方政府負責預算,員警還要花心思跟議員交陪?她強烈建議預算回歸中央,讓員警全力拚治安。

議員們關心台南市政府究竟一年編列多少警政預算?

主計處專委蘇茂勝答說,109年警察局歲出佔總預算佔7.31%,財稅局股長黃建銘也說,歲入,109年台南市政府編列了73億元的警察局長預算,中央補助2.16億元,佔2.94%。

黨團指出,109年警察局預算,台南市政府出了97%,地方買單,人事卻任憑中央宰割,黨團邀其蔡英文立刻修法,讓警政一條鞭,權責相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