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轉型正義?太極門假案成司法改革試金石!

轉型正義?太極門假案成司法改革試金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9 23:25   更新日期: 2020-07-29 23:2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近日太極門弟子、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和拒吃大便聯盟的志工,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前,要求林慶宗署長和陳盈錦副署長出來與人民對談。陳情隊伍出現人肉電視牆,街口也有手拉活動電視,用影音呈現四位元首肯定太極門發揚武術精神、保存傳統優良文化、以民間團體的力量走向世界進行文化外交的貢獻卓著。太極門政治整肅案件至今24年未解,聲援太極門將近20年,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親臨力挺:太極門師徒堅持了24年非常不容易,如果沒有一股正義的力量在支撐,早就煙消雲散了。他強調,太極門假案如果沒有平反的話,政府說堅持轉型正義、司法改革都是講假的。蔡維杰力諫蔡政府儘速解決太極門案。

太極門弟子代表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只有被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政治整肅刑事冤案,國稅局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80-85年度)的假稅單。太極門案已經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國稅局亦已將80、82到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

早在99年立法院公聽會上,時任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及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當場承諾,撤回81年度綜所稅的強制執行,並允諾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務案件,同年7月22日財政部已責成中區國稅局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卻拖延至今已10年,竟還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引發網友撻伐,民眾至行政執行署陳情短短數日直播影片已衝破百萬點閱!

太極門弟子代表高鼎懿對林慶宗署長喊話,當年侯寬仁所犯的許多錯誤,已經是國家認定、司法院認定和監察院認定有問題的,如果你是他的好同學(侯寬仁與林慶宗為同屆檢察官),案件到了你手中,就應該去替他贖罪,讓這個案子趕快早日終結。更何況民國96年7月13號最高法院已認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甚至後來的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太極門勝訴,顯示敬師禮是贈與,所以稅單自始就不應存在,高鼎懿呼籲行政執行署立即停止執行!

太極門弟子小慈說:「我是剛從美國畢業回來的學生,師父帶領我們去世界弘揚愛與和平文化,所到之處各國總統、外交使節和政府官員都對我們讚譽有佳,然而,台灣政府是怎麼對待太極門的?」她呼籲林慶宗署長、陳盈錦副署長摸摸良心與民眾對談,聽聽人民的聲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