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奔走24年平反漫長路!太極門向柯文哲陳情

奔走24年平反漫長路!太極門向柯文哲陳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9 23:30   更新日期: 2020-07-29 23:3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國內外專家、學者、法界等力挺的太極門假案平反事件,歷時24年漫長卻失靈的救濟之路,近日持續向各相關單位陳情,7月28日上午由民團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及太極門弟子代表,前往台北市政府向柯文哲市長陳情,陳情書中指出,「被絞殺的人民,血淚斑斑的背後,只有二個字『良心』!」並請市長本於體恤民冤、愛民之心,敦促財政部、國稅局及行政執行署,依證據認定贈與事實,依法撤回強制執行,並撤銷違法稅單,停止違法強行拍賣,還太極門師徒清白與公道。

日前凱道發起「反造假大遊行」中,吸引近萬人參與,短短時間直播湧入數千留言,引起廣大網友關注,賴香伶立委到場聲援「平反太極門假案」表示,24年來大家都努力希望把這個錯案、假案可以平反。但是竟然沒有一個政府的首長有擔當去解決它,她說:「我想這樣的錯誤不能再延續下去!」賴香伶立委認為,有關太極門81年錯誤的稅案,只要輕輕地做一點小的事情,就可以解決24年的冤屈,她認為這是政府一定要做,而且沒有做不到的理由!她表示政府機關應自己主動撤銷假稅單,不能因為怕歷屆的公務人員遭受懲處而不做!

太極門弟子代表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只有被前檢察官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政治整肅刑事假案,國稅局只憑不實起訴書,就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的假稅單。太極門案已經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並認定敬師禮為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無任何課稅問題。國稅局已將80、82到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國稅局也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證實81年度為枉法裁判。鐵證如山之下,財政部、國稅局應立即撤銷源頭假稅單!

律師黃麗蓉表示,民國99年6月17日立法院公聽會上,時任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及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當場承諾,撤回81年度綜所稅的強制執行,並允諾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務案件,同年7月22日財政部已責成中區國稅局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但至今仍未撤回。黃麗蓉指出,依照公聽會的決議,國稅局應該撤回執行才對,但國稅局卻推給執行署。當時中區國稅局給新竹分署的函,提到說80、82-85年度還在訴願中,中區國稅局還表示「如果訴願後有不同見解,『恐影響納稅義務人權益甚鉅』,因而要求新竹分署停止執行」,黃麗蓉說:「現在80、82-85年度已經更正為零,可以證明81年度確定判決是一個錯誤,81年度怎麼可以不同見解,還違法強行拍賣?所以根本是自始錯誤的違法,中區國稅局應該要撤回執行才對!」政府沒有誠信,如何面對人民?她怒斥財政部及行政執行署應面對事實,撤銷違法稅單,停止強行拍賣。

長久以來,稅捐機關濫開稅單,打著追稅名義、實則毒害人民的案例層出不窮,開一張違法稅單再加強行拍賣,而稅務救濟制度根本失效,人民有冤無處申,侵害人民基本生存權與財產權!陳情民眾公開敬請柯文哲市長以地方父母官疼惜市民的心情,向中央政府反應人民冤情,莫讓少數不法官員,綁架國家稅制。

陳情民眾王小姐表示,行政程序法第168條保障人民向行政機關陳情的權利,而行政機關原則上應依行政程序法之規定予以回應之。她很認同柯文哲市長的金語:「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盼望這份良心可以讓百姓假案平反,讓台灣民主法治成為人民的榮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