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誰扼殺台灣的賦稅人權?近萬人抗議太極門假案延宕24年

誰扼殺台灣的賦稅人權?近萬人抗議太極門假案延宕24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9 23:39   更新日期: 2020-07-29 23:3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太極門假案延宕24年,始終未獲得真正平反!十三年前即已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如今卻面臨即將被違法強行拍賣。「台灣還有公平正義嗎?」7月26日凱道聚集近萬民眾,向小英總統告御狀!學者專家揭開1996年太極門被政治整肅的真相,假案亂辦、搶奪民產實錄,現場並宣告三大訴求:一、立即撤回違法拍賣,否則全面提告到底。二、立即撤銷違法稅單,否則全面抗爭到底。三、請小英總統主持正義,回應人民訴求,嚴懲違法官員,否則將全面揭發官員貪瀆真相,並將有更激烈的行動。

太極門假案未獲得真正平反,被國際公認為台灣民主法治一大污點。太極門公開假案證據:自86年起教育部曾三度聲明太極門不是補習班,96年法院判決三審無罪無稅的判決書,98年監院調查指出國稅局7大違法,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108年國稅局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這是國家認證的冤案!」太極門弟子代表拿出98年四張國家冤獄賠償的支票,當年還曾召開記者會「盼冤獄不再盼人權到來」,捐贈給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等四個單位,希望重視司法人權,杜絕台灣冤獄事件的發生。

前立委羅淑蕾會計師到場聲援並表示,自己在立法院時,接受的第一件陳情案件就是太極門。當時財政部長李述德曾說要將稅率調降,稅額減少,希望太極門可以接受,但太極門卻說「NO」。因為太極門不是要財政部的憐憫,太極門要的是公平正義!現在證明六個年度,同樣事件,80、82-85五個年度可以歸為零,81年度為何不行?因為財政部的傲慢,稅務人員堅持己見,又沒有「退場機制」,加上司法程序出了問題,太極門的稅務冤案行政法官無法終局判決,每每退回原處分機關,另為適法之處分,但當初那些人會讓你平反嗎?為了績效獎金死不認錯,欺壓一個熱愛台灣的優良團體24年!羅淑蕾指出太極門案其實很簡單,就是敬師禮是學費還是贈與?這難道是國稅局認定的嗎?當然是太極門弟子說的算!她強調,有人繳學費是跪著繳嗎?太極門弟子敬呈掌門人的敬師禮,是要跪著繳的。羅淑蕾表示,稅務人員的傲慢、偏見、不負責任,亟須建立有效的退場機制,以落實真正的轉型正義。

知名政論家胡忠信蒞臨現場,帶領凱道上的民眾高喊「我是太極門,我驕傲」!連續二週他天天看直播,他為太極門弟子不畏烈陽、暴雨,追求公平正義而感動。他表示,太極門弟子有五個力量:1.追求和諧;2.幫助弱勢團體;3.提攜後進;4.促進身心靈健康;5.追求公民人文主義。胡忠信高喊「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給蔡總統聽,並引用聖奧古斯丁曾說「信心就是,你相信那看不見的」,他相信行政執行署,有道德良知解決太極門假案。

太極門弟子表示,太極門自始至終均無欠稅,稅務假案源於國稅局自始未依職責調查,僅憑檢察官侯寬仁移送之起訴書等即發單課稅所造成。至今,國稅局欠太極門師徒一個公道!這件自始違法的假稅單,足以摧毀修行人的道場,阻礙修行者之道途,更有損公益。嚴重不公平、不合理的結果,除有違稅捐正義公平理念外,更侵害數萬名太極門弟子及其家庭受憲法及國際人權兩公約保障之宗教、思想、信仰自由及文化生活權。籲請小英總統落實轉型正義,責成相關單位停止違法強行拍賣,平反太極門假案,還人民公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