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禽畜養殖及防疫人員皆應施打疫苗

禽畜養殖及防疫人員皆應施打疫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9 20:33   更新日期: 2020-07-29 20:33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禽畜養殖及防疫人員皆應施打疫苗
每年9月至隔年2月為流感高峰期,苗栗縣農業處呼籲,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工作人員應施打流感疫苗,降低同時感染季節性流感和禽流感病毒、產生基因重組的風險,並落實自主健康管理,如出現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應主動通知當地衛生局所協助就醫,防範未然避免交叉感染。

季節性流感疫苗雖不能預防禽流感,但仍有助減低因感染季節性流感而引致併發症及住院的可能性,並減低同時感染人類季節性流感及禽流感的風險,所以目前大多是站在「防範未然」的角度,鼓勵民眾踴躍前往接種,以保障自身安全。

苗栗縣徐縣長耀昌指出,預防流行性感冒,打疫苗最好,符合公費流感接種的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工作人員等流感高危險群,請攜帶健保卡,至本縣18鄉鎮市衛生所施打流感疫苗,以降低感染流行性感冒及發生流感併發重症的風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