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長照服務導入智慧警示系統

新竹--長照服務導入智慧警示系統

爺奶安全一把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30 20:09   更新日期: 2020-07-30 20:09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市報導】

長照服務智慧化正夯!今(30)日新竹市衛生局於北區區公所辦理2場提升長照量能宣傳活動,除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升量能成為C級巷弄長照站,邀請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林金立執行長分享長照C據點工作經驗,並進行交流討論,現場反應熱烈。另辦理「長照服務導入智慧警示系統 爺奶安全一把罩」宣傳活動,透過平台,讓據點的運作與局端同步,第一時間知道據點的需求,提供新竹市長者最安心的長照服務。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為科技城,市府已擬定包含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照護、創新創業、智慧基礎建設設、智慧教育、智慧治理、智慧觀光等七大面向,據以作為本市智慧城市的推動計畫藍圖。當然也要在照顧長者的長照服務運用科技,透過智慧警示系統,共同來守護老人家的健康與活動平安。

王宗曦局長表示秉承市長智慧城市之理念,長照智慧警示系統與傳統長照可撞出哪些火花呢? 聯手與學者合作,先調查市民因疾病所致的生命損失,再依致病風險設計成「智慧長照警示系統」,系統未來將導入長照服務據點,透過系統持續追蹤個案的健康情形,當據點長輩健康及安全出了問題,就有機會及早介入、化解危機。

林金立執行長表示「照顧不只是身體層面而已,而是涵蓋社會及文化層面的照顧,更是社區共生」,對長輩保持溫暖與關懷,並協助其自主生活能力維持是很重要的,新竹市有很好的條件,有頂尖的科研團隊,更有重視長照發展的市府團隊,透過智慧長照的理念,讓長輩享受更好的長照服務。

王宗曦局長指出,利用智慧型健康管理系統,長照據點一旦有事件或意外狀況,就可透過系統能即時通報衛生局,以便衛生局掌握事件後,第一時間提供介入措施並追蹤處理結果,強化長照據點與衛生局間的合作關係,讓衛生局作為長照據點的後盾,減少長者因意外而造成未能即時就醫之風險。

「打造智慧長照,先以社區在地好鄰居-衛生所開始。」王宗曦局長說,以北區及香山衛生所優先試辦,未來新竹市長輩到長照據點接受服務,每日簽到後即時自動通報至局端監控中心,讓衛生局能掌握學員人數與姓名,當健康風險有異,後台人員即會收到預警,可及早介入並轉介必要的醫療資源。

另外,王宗曦局長說,長照單位專長及特色皆不盡相同,好還要再更好,才能替長輩的健康謀福。盼能藉由科技解決問題並讓長照品質更加提升,照顧好全市高齡之長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