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大叔不捨女網友遇困境匯款救急 行員發現報警攔阻

大叔不捨女網友遇困境匯款救急 行員發現報警攔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30 20:57   更新日期: 2020-07-30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大叔不捨女網友遇困境匯款救急 行員發現報警攔阻

109年7月29日11時50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接獲北區開元路京城銀行來電,稱有客戶臨櫃要欲西聯匯款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前來協助,警員李韋儀、汪志鴻立即到場了解。

警方到場詢問得知黃姓被害人之前在Wechat通訊軟體認識一名外型亮麗的外籍女子,20日對方主動與他搭線聊天,女子每日均上線與他閒聊。一星期後女子向黃男表示生活上突遇困難,希望他能匯1,300 美元讓她度過難關,黃男心有不捨答應幫忙,表示目前手邊僅有新台幣8,000元可以先匯給她,女子便傳一組帳號請他匯款至菲律賓馬尼拉。29日中午黃男前往開元路京城銀行辦理西聯匯款,因是境外匯款行員察覺有異,向黃男關懷提問後發覺其可能遇詐騙,遂通報警方到場協助。員警詢問被害人後告知其係遭詐騙,並詳細說明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黃男感激行員及警方的即時協助攔阻。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交友詐騙多,對方身分真偽無從辨別,切勿透露個資給對方,也不要聽從指示匯款或買點數,如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