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老中青三代 反造假遊行 抗議行政機關互踢皮球欺壓人民

老中青三代 反造假遊行 抗議行政機關互踢皮球欺壓人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31 00:56   更新日期: 2020-07-31 00:5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7月26日下午三點,近萬民眾聚集凱道「反造假大遊行」,現場超過 300 公尺的布條,向小英總統控訴國稅局違法強徵課稅,執行違法強行拍賣!因為台灣獨特的獎金文化,導致稅官濫開假稅單、行政執行署貪圖績效、違法拍賣人民財產,假案亂辦,聯手欺壓人民的惡行。由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等十八個單位團體共同發起這場反造假運動,民眾以不同的KUSO造型,嘲諷惡官脅迫人民的惡形惡狀。

「這些大人說話不算話,不守信用,和課本教得根本不一樣。」太極門弟子小芸表示, 太極門假案已經24年了,國稅局真的「騙」很大!一位七歲的小弟弟淋著大雨跟著隊伍遊行,他問媽媽:「台灣到底有多少人被亂開稅單?為什麼我們來抗議那麼多次了事情還沒解決?」遊行隊伍中,太極門青少年手持「騙」字,控訴國家不肖官員就像大野狼,欺壓人民。

扮演大野狼的蘇先生指出,太極門假案,在救濟之路上贏了18 次,國稅局卻一再開出假稅單。民國 99 年立法院舉辦公聽會,當時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和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同意公聽會的決議,當場親口承諾撤回 81年度綜所稅案的強制執行,二個月內要解決太極門稅案。沒想到,政府官員竟然說話不算數,不僅沒有撤回執行,也沒有撤銷假稅單,甚至聯手行政執行署要強行拍賣民產。

36 位手持水槍的反假案特攻隊及手持「假」字的青壯年民眾,要把說謊與造假的官員打下台。聲援反假、打假的民眾李老師,對太極門假案做過很多研究。他指出,當時的檢察官侯寬仁以假證據、假證人(未曾實地到太極門查核過的國稅局稅務員史越生)所蓄意製造的假案。對於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一事,他表示,執行署和國稅局互踢皮球,沒有擔當解決問題,折磨人民,浪費各方資源。在房屋仲介任職的彭先生則帶著妻子一家四口參與遊行,他表示,人民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權益是未來的趨勢,而且他帶著孩子一起來實踐公義,就是想讓孩子知道,不管是老師、律師、政府,每個人都會犯錯,因此更要站出來,讓犯錯的人懂得認錯,知錯必改。而另一位黃老師也是全家出動,她指出,「政府應該懂得民貴君輕的道理,小英總統一直喊著要落實轉型正義,其實我覺得從稅法的根本改起就能落實了。」

現場還有很多銀髮族手持雷神槌與照妖鏡,一起聲援這場反造假遊行,82歲的銀髮族幸子表示,台灣財稅黑心官員,為了獎金,利用輿論抹黑人民,造成許多冤稅案。「現在年輕人生活已經很辛苦了,國家還這樣欺負人民,真的讓人看不下去!」另一位黃姓阿公也表示,他看到網路直播節目「龍哥打怪」爆料,行政執行署要對太極門強行拍賣,可是行政執行署卻在拍賣前,就已經先白紙黑字寫著績效對分二分之一!陳抗民眾堅決要求違法官員要公開道歉、撤銷違法稅單、停止違法拍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