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武術及宗教界聲援:國家應該還給太極門一個公道

武術及宗教界聲援:國家應該還給太極門一個公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31 01:06   更新日期: 2020-07-31 01:0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走遍全世界101國,自力自費進行文化交流的太極門,如今卻因為24年前一樁政治整肅假案、一張假稅單,即將被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資產。7/26「反造假大遊行」凱道活動,18個民間團體近萬人聲援太極門,呼籲藉由平反太極門假案,終止政治整肅迫害。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表示,太極門是武術修行門派,從沒武術團體因為敬師禮被課稅;中華道教總會、台北市道教會張肇珩秘書長也發聲:太極門是屬於道教的一個修行門派,有很清楚的師徒傳承關係,不是補習班。

黃鯤忠指出,太極門是武術修行門派,我國文化一以貫之,武術、氣功、宗教、修行、中醫、養生都有共通性,橫跨很多界,武術傳統有師徒制,是好的文化,從沒有武術團體因為師徒敬師禮被課稅,沒有法源依據,如何可以課稅?不要雞毛當令箭,戕害文化將成為民族罪人!希望政府堅持轉型正義,立即將此錯誤改正。

黃鯤忠認為,台灣對武術雖然不重視,但過往沒有這麼嚴重打壓過。他提到,過去他父親黃善德理事長對這方面相當努力爭取,政府也明文規定國術界是不用繳稅,民族文化就要保護,台灣的在地文化包括舞龍舞獅、陣頭十八般武藝都跟武術有相當的關連,好的文化就要保存,也都是師徒相傳。

太極門假稅單五個年度都更正了,就留一個年度要來課稅裁罰?「這就很有可議之處,課稅的依據都沒有了,就要依法行政!法源依據都不見了,拿什麼去執行??」黃鯤忠呼籲執行官要憑良心道德,自動把這個案子撤銷。站在一個文化保護的立場,他希望好的文化要保存,永久延續下去,文化是民族的生命力,如果沒有文化,民族就沒有生命了。他呼籲政府要聽到百姓的聲音,不要拿著雞毛當令箭,把老百姓當魚肉,戕害文化將成為民族的罪人,對後代子孫也無法交代。黃鯤忠向蔡總統喊話:「希望堅持轉型正義的蔡總統要了解到,轉型正義是為了公平,老百姓的權益就該放在第一位,執政者的政權來自於人民,要為老百姓著想,別忘了初衷,要永遠跟老百姓站在一起,明天就把錯誤的政策改過來。」

黃鯤忠曾於民國99617日立法院公聽會表示,弟子包紅包敬師禮,是文化中弟子對師父的尊重,從來就沒有因為這個被拿來課稅,中華武術協會、氣功協會、台北市國術會在9210月間也曾經發函公開聲明,本會所屬的團體會員從未因弟子贈與敬師禮而被稅捐機關課徵稅捐的事情,國稅局對太極門課稅,已經嚴重的侮辱到全國的氣功、武術、傳統國術的團體。

中華道教總會台北市道教會張肇珩秘書長表示,太極門不論在社會及宗教各方面都有一定的互動與價值,不管是在國際間的交流與國際盛事,都曾與道教會共同接待:蒙古國來台交流、台北世大運等。他表示,曾經去文給內政部及很多單位說明,太極門是屬於道教的一個修行門派,有很清楚的師徒傳承關係,不是補習班。「但是我們奮鬥這麼多年,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情無法解決」?

張肇珩指出,政府承認所有自認為是宗教人士的人,卻有針對性地去反對一個真正為社會做出貢獻的宗教團體,這合理嗎?一個簡單可以司法判斷是非的問題,簡單就能解決,為什麼要變成這樣纏繞了二十多年?國家不但法稅要改,司法要改,政府的行政組織各方面都要改,這是一個很大的工程,這些問題都是現在所謂轉型正義的政府,應該給人民的。「希望明天就可以看到一個正確的回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