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父親節感恩表揚活動黃偉哲贈英雄麵與火鶴

台南父親節感恩表揚活動黃偉哲贈英雄麵與火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1 22:11   更新日期: 2020-08-01 22:1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父親節感恩表揚活動黃偉哲贈英雄麵與火鶴

父親節將至,台南市政府今(1)日舉辦「父愛綻放 幸福EVERY DAD」父親節感恩表揚活動,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與高齡91歲「晶鑽爸爸」謝戅記、現場貴賓一同高舉象徵父愛的星星棒,一起打開幸福的大氣球,展開典禮序幕。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獎牌,致贈代表「乎好」的台南火鶴花,代表爸爸為英雄象徵的「英雄麵」予52位父親代表,表揚他們對家庭的付出,祝福爸爸們與家人每天都幸福快樂。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每年都有父親節,但是對父親的愛應該是一年365天持續的,身為「爸爸」的使命與責任感,是當了爸爸的人才能體會箇中滋味,不過身為爸爸還有一個特色,就比較不會表達,在職場上或公務上的不順利,往往都放在心裡,所以家人應該多給爸爸溫暖。

黃偉哲也提到,父親與母親都是家庭最重要的支柱,事關完整家庭的維繫以及整個社會安全網的建構,市政府有責任去關懷協助不同類型的家庭,讓孩子在成長中不要留下缺憾,像是父代母職、母代父職或是隔代教養的家庭都非常辛苦,期盼社會也要同理以及給予適度關懷。

每位父親都是保護家庭、照顧家人,肩負重擔的超級英雄,黃偉哲最後預祝台南市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也提醒子女們有父親的眷顧是很幸福的事,別忘了向父親獻上最真誠的感謝。

今年受表揚的父親代表,代表五種不同生活境遇、背景,有照顧家中身心障礙子女的「勇者爸爸」5位、秉持原住民族傳統負擔家計的「原住民Ama(阿瑪/爸爸)」2位、父兼母職自強不息的「自強爸爸」2位、替代父母養育孫姪甥子女及寄養家庭的「大樹爸爸」5位以及熱心公益教養兒女深獲好評的「晶鑽爸爸」38位。每個爸爸的故事,呈現不同的愛與包容,在父親節將至的時刻倍感溫馨。

今日表揚活動除台南市長黃偉哲、市府副秘書長王揚智、社會局長陳榮枝親臨現場與會,立法委員陳亭妃、市議員Ingay Tali、沈震東、許至椿、周麗津、蔡淑惠、李啟維、陳怡珍、陳昆和、蔡筱薇、林美燕亦到場獻上祝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