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執行署打臉蔡總統!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 國家人權委員會徒為空殼?

執行署打臉蔡總統!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 國家人權委員會徒為空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3 23:40   更新日期: 2020-08-03 23:4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8月1日正式揭牌,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回顧台灣的民主歷程,國家從限縮甚至侵害人民權利,歷經長時間的努力,逐漸轉變成為保障、促進人權,這是我國人權保障的里程碑。然而,今天(8/3)是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太極門弟子以及支持民眾近一個月站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門口陳情,太極門假案若是無法得到平反,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民產若不停止,國家人權委員會只是口號,形同具文的空殼,儼然直接打臉蔡總統!

雖然哈格比颱風來襲,在風雨之中,前來聲援的民眾熱情依舊,並沒有因為颱風來襲而退縮。民團指出,8月1日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時蔡總統提到,這是將國際人權公約國內法化,同時建立起國家人權報告審查機制,國家人權委員會將肩負起調查人權侵害案件、研究檢討人權政策與倡導人權理念等。但是,民眾不解,從7月初開始,不管是烈日高掛還是風雨中,站在執行署前27天了,執行署這道高牆不僅阻擋人民對人權的企盼,更是抄家滅族的絞殺人權!

有著「法稅228事件」之稱的太極門稅務假案,源自1996年,時任檢察官侯寬仁利用假證據、假證人,就誣指太極門為補習班並以刑事案件起訴。國稅局未依程序等待刑案判決結果確認所得性質,亦未經實質調查,僅憑檢察官的不實起訴書就發單課稅。此案雖於2007年經三審法院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為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課稅問題。然而國稅局仍不願撤銷假稅單,更肆無忌憚與執行署聯手,強行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

曾在2013年在兩公約審查會議中,擔任外國非政府觀察員的聯合國駐日內瓦代表瑞內‧瓦德羅博士於今年7年13日在一場國際論壇中提到,在討論台灣賦稅程序時,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具體案例也被提出,因為此案經常被廣泛討論,這個歷時甚久的冤稅案,耗費了太極門弟子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原本他們可以更好的運用這些時間與精力,去實現1966年創立時的崇高目標,保存並弘揚文化。

平反1219行動聯盟周姓志工表示,一張假稅單玩弄人民24年了,令人震驚!24年來太極門堅持的只有公平與正義,面對違法官員藐視司法三審判決,公然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已經向地檢署提告行政執行署林慶宗署長、陳盈錦副署長以及其他相關的違法官員,也會將相關人員的違法事實公諸於世!隨即,民眾兵分多路,前往台北車站新光三越前、南港展覽館等地進行法稅宣導,並讓社會大眾了解違法官員的惡行,希望這些違法官員能夠迷途知返,回頭是岸。

蔡總統於8月1日也提及國家人權委員會是我國人權保障的里程碑。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中也規定須與國內各機關及民間組織團體、國際組織、各國國家人權機構及非政府組織等合作,共同促進人權之保障。民團指出,希望蔡總統正視太極門假案這個問題,唯有平反太極門假案,才能真正開啟我國人權保障的里程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