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林智堅市長訪嘉義市長黃敏惠

新竹--林智堅市長訪嘉義市長黃敏惠

赴舊酒廠、製材所交流文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4 17:20   更新日期: 2020-08-04 17:20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設計力,請你幫幫忙」第四站來到嘉義市,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共同參訪嘉義市文化創意園區、嘉義製材所。新竹市、嘉義市將在今、明年接力舉辦台灣設計展,今日雙首長互相交流策展經驗,盼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加值功能,激盪設計力更多面向的資源與能量。

林智堅市長與黃敏惠市長連袂參訪嘉義市明年主辦2021台灣設計展的兩處主展場「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與「嘉義製材所」,林智堅市長說,嘉義市用心保留兩處歷史古蹟,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嘉義文創園區前身為酒廠,園區也特地保留洗瓶機、儲酒桶、煙囪等諸多舊機具和設施,並引進許多文創產業,包含進駐園區的「阮劇團」就曾受邀到新竹市「仲夏藝文季」參與表演,獲得新竹鄉親的滿堂喝采;園區內「倫の木工坊」致力結合木頭融入生活,推廣木製品調節空氣濕度的優點,雙首長也共同參與木工手作,親手製作小板凳。

此外,他們也參訪嘉義製材所,該地所保存許多的歷史建築及遺構,以及曾是杉池的廣大綠地。

林智堅市長表示,嘉義市與新竹市有許多共同點,分別都是中南部、北部發展悠久城市,同樣擁有許多古蹟群,地方仕紳底蘊醞釀出濃厚文化,嘉義市經驗一定可以豐富10月登場的「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

林智堅市長說,嘉義市的特色設計力,就是把舊酒廠場域活化成「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注入有創意的文化產業,讓青年「回嘉」創業,也吸引觀光人潮。例如進駐園區的嘉義市運用獨特設計力,活化歷史場域,注入文化創意產業。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設計是城市進步很重要的能量,大家都應該去「check-in新竹 人來瘋」。嘉義市是知名畫家陳澄波家鄉,以前伐木業發達時,就宛如現今新竹高科技產業,吸引許多民眾來此定居,時代改變、人文還在,讓嘉義市成為人文城市,包含木造建築結構、嘉義製材所,都在文化部整理後引進文創產業,吸引許多年輕人進駐創業,盼讓新舊交融能創造更多火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