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民團至南投縣政府陳情太極門假案 請林縣長敦促中央進行法稅改革

民團至南投縣政府陳情太極門假案 請林縣長敦促中央進行法稅改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5 01:12   更新日期: 2020-08-05 01:1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南投縣報導】

最高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已判決證實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無罪無稅,財政部中區國稅局仍不願撤銷違法課稅處分,不願撤回強制執行。平反1219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及太極門弟子代表等約20人,30日由縣議員曾振炎陪同前往營北國中向參加活動的副縣長陳正昇陳情,請副縣長轉陳林明溱縣長,能苦民所苦為縣民發聲,敦促中央平反太極門稅務假案,並進行法稅改革。

太極門蕭姓弟子向副縣長陳情表示,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80至84年度綜所稅時,應依行政訴訟法第177條之規定裁定停止訴訟程序,等候調查密度及證據證明力均有較高標準的刑事法院判決確定所得性質。台中高等行政法院無視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隱匿有利掌門人之事證(將全部證明贈與的證據,謊稱僅有5人為贈與),且在刑案判決(96年7月13日)確定所得性質之前,搶先做出判決,將80、82、83及84年度課稅處分撤銷,唯獨判決81年度綜所稅敗訴,造成同一所得性質在不同年度竟認定不同的矛盾處分。

吳姓弟子亦向副縣長陳述太極門稅務假案不合理之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民國55年成立迄今超過半個世紀,從來沒有課稅問題,55到79年以及86年至今均無課稅問題。太極門案乃是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以假證據、假證人所蓄意製造的假案。國稅局未經查核,亦未待刑案判決釐清所得性質,僅憑不實、不法的刑案起訴書,即開出假稅單,纏訟至今24年。108年底中區國稅局及台北國稅局已將太極門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綜所稅課稅處分更正為零,基於行政一致性原則、行政自我拘束原則、「禁反言」原則及憲法平等原則,同事實、同證據的81年度綜所稅,亦應相同處理,更正為零。

陳姓弟子表示,真理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吳景欽於2015年世界公民日人權論壇中認為太極門刑、稅假案為毫無證據的濫訴假案,太極門假案是司法與租稅的一個照妖鏡,將台灣司法與稅務的黑暗攤在全民眼前。平反1219聯盟徐姓志工表示,此案是集台灣司法、政治、稅務的黑暗面於一身的假案,在官官相護下,百姓冤屈難申,請林縣長能為縣民在中央發聲,敦促政府拿出魄力,進行法稅改革,救救台灣的未來。

呂先生向副縣長陳情表示,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判字第422號判決認定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國稅局依行政院跨部會決議公開調查所取得7,401份申明表均證明敬師禮為「贈與」,且中區國稅局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等新事實、新證據,足以證明81年度綜所稅課稅處分及確定判決均屬自始違法錯誤,行政執行署怎可助紂為虐?請縣長仗義執言。

平反1219行動聯盟高姓志工表示,太極門的法稅假案在台灣絕非個案,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正遭受假案的凌遲而求救無門。請縣長本於愛民之心,以地方父母官疼惜縣民的心情,向中央政府反應人民冤情,莫讓少數不法官員綁架整個國家,讓國稅局製造更多的冤假案來凌遲人民。

副縣長接受陳情書後表示,有關此次陳情事項會帶回縣府與法務、稅務單位研究,再看如何向中央反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