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趁長假培養孩子好品格 專家建議從掃街開始很可以

趁長假培養孩子好品格 專家建議從掃街開始很可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5 16:52   更新日期: 2020-08-05 16:52   記者 孫文文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高雄市報導】

青少年暑期何處去? 為培養青少年善與包容的心,山達基教會利用暑期,每周辦理掃街活動,藉由固定的社區公益活動,建立青少年服務社區、貢獻社會的價值觀念,也讓社區環境更整潔。

親職作家王晴表示,培養孩子熱愛勞動,讓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像是參與社會的公益勞動,孩子體驗過艱苦,會更願意承擔責任,並將服務他人轉變為一種生活實踐,一種榮譽成就。

山達基教會說明,過往經驗,長假是很適合培育青少年進行社會公益及道德養成的時機。教會每周辦理掃街的活動負責人蕭麗珍表示,外食、手搖飲當道,便利的同時也為環境帶來更多的負擔。引用《快樂之道》作者L. 羅恩 賀伯特著作的內容,透過簡單的掃街活動,就能引導孩子在揮灑辛苦汗水時,看到隨處可見的垃圾,沉思使用丟棄式塑膠製品的必要性,也學習思考人類與環境之間的關係。

王晴認為,品德的培養是孩子的立人之本,讓孩子有貢獻的機會,也是培養公民素養不可或缺的一環。山達基教會表示,活動會持續辦下去,讓更多孩子可以透過活動,幫助環境,並從中學習到為事情負責任的態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