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爆氣 轟執行署違法拍賣惡質手段全都露

太極門爆氣 轟執行署違法拍賣惡質手段全都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6 00:43   更新日期: 2020-08-06 00:4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白白布染到黑!」從無欠稅的太極門在媒體上被執行署一再抹黑欠稅,還違法入侵私人土地、黑箱投標等等各種違法手段強行拍賣資產,引起群情激憤,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遭到太極門弟子連環告,每天都有太極門弟子到各地警察局、地檢署提告正、副署長等違法官員,觸犯違法徵收及誹謗、洩密等罪名。

「一人造假,全民遭殃!一人之錯,毒害全國!」太極門弟子氣憤表示,少數官員濫用公權力一再霸凌人民,大家都要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2人,他們涉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洩密罪以及誹謗罪嫌。8月4日又有10位太極門弟子在輔仁大學助理教授魏賜聰陪同及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聲援下,到士林地檢署前拉布條提告。魏賜聰要求檢察官勇於承擔,發揮白血球功能,秉持正義、公平合理,依證據法條認真辦理。

太極門假案早在十三年前就判決無罪無稅,日前太極門卻一再被行政執行署在媒體上抹黑欠稅未繳,現在還遭到違法拍賣其位於苗栗土地,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於7月31日以黑箱作業強行拍賣流標,還被爆料在沒有通知義務人的情況下擅自入侵土地履勘,在未詢問當事人情況下,擅自做出勘驗筆錄,已違反刑法第306條侵入住宅土地罪,更有筆錄登載不實之嫌。且拍賣過程程序也不公開,更被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當場抓包,提出五點異議。

執行署為了達到強行拍賣的目的,違法做為不只一件。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指出,基隆民眾陳青旭欠1.8萬元交通罰款,價值約250萬的祖產被執行署拍賣135萬,而執行署發言人陳盈錦對媒體表示,「確實」「證實」了4次,有「張貼查封揭示封條」,並稱有卷可稽。查封日是2018年4月27日,但查封照片上卻照到「鄰居2019年母親節買給媽媽的冷氣機」,原來是執行署事後補拍封條,發言人公開說謊已難掩飾造假。而近日監察院也對此案調查,調查報告還指出,行政執行署於調查期間急於釐清責任,以新聞稿揭露陳男欠繳狀況與欠繳原因等情形,尚透露與本案無關的綜所稅及健保等欠繳資料,該署並未保護當事人個資及隱私,顯有失格。志工表示,這樣的違法官員如果不繩之於法,不知道還有多少弱勢小老百姓要受害。

輔仁大學教授魏賜聰表示,太極門民國85年遭政治整肅案,經監察院兩次調查承辦時任檢察官侯寬仁有八項重大違法、國稅局有七大違法;刑案三審判決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性質為贈與,弟子間互助代辦非營利販售,跟掌門人夫婦無關。這樣的判決結果上自總統下自升斗小民都應接受,其他年度國稅局在108年已將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零,獨留81年度,竟然一路闖紅燈不依法行政,交到執行署手上強行拍賣,非常荒謬!85年至今相關機構、單位、公務人員涉犯超過100多條法律,包括憲法、刑法、刑事訴訟法等等,竟沒有任何公務人員被處分,連最低處分的申誡都沒有,苦果由太極門師徒承擔24年,已犯公訴罪,政府體制無法自我追究,只能靠人民舉發。

來自美國的太極門弟子也說,太極門沒有欠政府反倒是政府欠太極門一個公道。因為爺爺曾經也是稅災戶,所以他知道台灣也還有很多人正遭受假稅單所苦,呼籲官員傾聽良心,修正錯誤。

已拜師24年的太極門弟子代表陳小姐表示,全家在太極門非常快樂且收穫良多,痛心太極門假案已歷經24年,花了她好多年帶著孩子走上街頭控告不法官員,不解教育部是掌管補習班的主管機關,已三度公開聲明太極門的的確確不是補習班。為何這些違法官員一直要誣陷她們?她的阿嬤九十歲入門,九十歲的人還要一直補習到104歲嗎?而阿嬤這段時日是她一生最快樂的日子。她鄭重呼籲署長、副署長早日覺醒認錯,否則必遭天理審判。

魏賜聰指出,執行署正、副署長身為國家最高職等的司法行政人員,不是不懂法律,應為公正第三者,如今公親變事主,不願承認錯誤。官員造假已成他們的文化與習慣,違法慣性會侵害人民,108年因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案件高達1,104萬件,其中有多少是不分青紅皂白的執法?他呼籲獎金一定要廢除,否則會養大官員的心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