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死不認錯!無良貪官抹黑太極門 平反假案!立委呼籲財政部扛起來!

死不認錯!無良貪官抹黑太極門 平反假案!立委呼籲財政部扛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6 00:46   更新日期: 2020-08-06 00:4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法稅改革牛步化,台灣百姓身受其害,近日太極門師徒遭受24年假案迫害、抹黑欠稅、違法強行拍賣資產,備受矚目7月26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23個民間團體,號召上萬民眾齊聚凱道舉辦反造假大遊行,立委賴香伶、羅明才,前立委羅淑蕾以及來自全台北中南各地超過50個地區的鄉鎮區里長都到場力挺,指出有不肖官員貪獎金死不認錯,長官也要扛起責任。

前立委羅淑蕾指出,因為財政官員的傲慢,稅務人員不知悔改,堅持己見,其中問題就是出在財稅政務官員沒有退場機制。「不肖的稅務人員,為了績效獎金,死不認錯,卻害得一個熱愛台灣的優良團體苦了24年。」羅淑蕾強調,今天並不是只為了太極門而站出來,更要為那些躲在黑暗角落的弱勢團體和老百姓們發聲,因為官員的不肖處置方式,以及問題重重的司法程序,才會讓案件延宕至今。她也呼籲小英總統,以及現任立法委員,拿出勇氣與魄力,繼續推動稅務人員的退場機制。

賴香伶指出,這樣一個假案,24年竟然沒有一個政府首長有擔當去解決它,這樣的錯誤不能再延續下去。81年度錯誤的稅單,其實財政機關只要做一點很小的事情就可以平反24年的冤屈,他們一定要做而且沒有做不到的理由!她認為,這是行政官員的擔當,也是部會首長應該要扛起來的責任。她相信財政部長有這樣的政務官風骨!在凱道上賴香伶委員誠摯的呼籲,希望財政部部長可以扛起責任,擔起一位政務官的風骨。

「天賦人權!公平的對待每個民眾,是最基本的普世價值。」立委羅明才表示,追求公平的制度是很辛苦的道路,唯有透過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宣導,讓更多受到委屈民眾的冤假案件公諸於世,不要因為少數人的橫行無阻,用錯誤的機制來影響公正的判斷,只要大家多多關心,環境就可以改變。他強調,太極門假案已經纏訟了24年,既然是造假就應該要平反,在立法院工作的團隊會繼續關心,還給社會公道,還給太極門一個公平。

民團說明,太極門假案始於時任檢察官侯寬仁的不實起訴,早在民國96713日最高法院已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確定,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且國稅局在108年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均已更正為零,更加證實81年度綜所稅課稅處分自始錯誤,違法的稅單不應存在;「事實認定錯誤,適用法律就錯誤!」他們質疑,法務部身為國家最高的法律解釋機關,怎會不懂這個基本原則?

小英總統於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典禮」時表示,台灣又往「人權立國」的理想邁進一步,因此能接軌國際人權體系,將台灣對民主、自由及人權的重視,分享給國際社會。並強調,不論未來國家體制如何轉型,保障及促進人權、接軌國際人權標準,都會是政府不變的目標。從反造假大遊行看來,當務之急,應是盡速解決因少數官員違法濫權,而拖延24年的太極門假案,切莫讓此成為阻礙台灣民主進步的絆腳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