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桃園--即日起搭桃園公車 機場捷運須強制戴口罩

桃園--即日起搭桃園公車 機場捷運須強制戴口罩

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全程配戴口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6 20:43   更新日期: 2020-08-06 20:4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考量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桃園市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5日指示宣布,即日起,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進入大眾運輸場站全程配戴口罩,未戴者會予以勸導,勸導不聽將拒載,並得報警方協助處理,以保障乘客與駕駛安全。

本市於 6月7日鬆綁大眾運輸管制,民眾僅需進入場站或公車時戴口罩,若可維持安全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施時,得不戴口罩,惟國內新冠疫情有升溫趨勢,為維護民眾健康安全,即日起,民眾搭乘本市大眾運輸工具及進入大眾運輸場站應「全程」配戴口罩。

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的車內屬密閉空間,為避免感染風險,請民眾乘車時儘量不要交談,並盡可能保持適當之社交距離。倘民眾有發燒或呼吸道疾病等症狀,應佩戴口罩,不要外出,如需就醫,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降低疫情風險。

市長鄭文燦表示,為了讓桃園更安全,市府防疫工作不鬆懈,會以更有效、快速、嚴格的標準,執行各項防疫措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