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財政部、行政執行署聯手砸壞國家招牌?太極門無欠稅竟被違法強拍!!

財政部、行政執行署聯手砸壞國家招牌?太極門無欠稅竟被違法強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7 01:27   更新日期: 2020-08-07 01:2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只要「依法」就可以解決,為什麼要拖24年?社會矚目的太極門假案持續延燒,85日下午各地支持民眾、太極門弟子、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繼續來到財政部前,抗議財政部與行政執行署聯手用違法假稅單,違法強行拍賣人民財產,把人權踩在腳底!並力勸少數不法官員回頭是岸,聽聽人民的聲音。民團質疑,用假稅單強搶民產,台灣還是一個法治國家嗎?這些官員直接砸鍋小英總統日前所強調:不論未來國家體制如何轉型,保障及促進人權、接軌國際人權標準,都會是政府不變的目標。

陳抗近一個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依舊不理不睬當沒事;太極門弟子要求財政部應依法撤回執行及撤銷違法假稅單,在千呼萬喚中,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83日終於出面代表接受陳情並表示會處理,結果至今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行政執行署依然互踢皮球,真應驗德國歐斯納布魯克駐台教授連福隆所言:「難道這又是一個石沈大海的陳情?」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法律顧問肯尼斯雅各布森日前跨海聲援太極門指出,研究太極門稅案多年,所看到的濫用權力的情況,以太極門稅務假案為最。他說:在太極門稅案中,另外5年已經確定了(不是補習班)1992年也應該是這樣判定,此案應予結束,正義應得到伸張,而令人遺憾的是太極門事件對台灣政府是一個汙點!

太極門弟子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只因被檢察官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的刑事冤案,國稅局瀆職未查,就按起訴書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80-85年度)的假稅單。早在民國96713日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且國稅局在108年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均更正為零,更加證實81年度綜所稅課稅處分自始錯誤,違法的稅單不應存在。

前立委羅淑蕾曾指出,不肖的稅務人員,為了績效獎金,死不認錯,卻害得一個熱愛台灣的優良團體苦了24年。她認為因為財政官員的傲慢,稅務人員不知悔改,堅持己見,其中問題就是出在財稅政務官員沒有退場機制。她強調,太極門並非個案,更要為那些躲在黑暗角落的弱勢團體和老百姓們發聲。

附近民眾張小姐表示,最近都會上FB了解一下到底怎麼回事?才發現台灣稅制有這麼大的問題,如果不是路過看到陳抗的民眾,根本不知道台灣有這麼大的稅務亂象。

另一位擔任公司會計的林小姐表示,以前都是相信財稅機關,所以不會仔細看稅單;但最近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稅災的案例,才發現真的要好好關心這些稅務問題。更令民眾不解的是,這些違法證據確鑿的官員還能步步高升,也讓國家隊的廉政誠信蒙上陰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