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為協助產業加速回台和深根投資 南市舉行智慧製造產業政策交流會議

為協助產業加速回台和深根投資 南市舉行智慧製造產業政策交流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7 21:17   更新日期: 2020-08-07 21:17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為協助產業加速回台和深根投資 南市舉行智慧製造產業政策交流會議

為了響應政府推動高階智慧中心、落實投資台灣行動方案成效,連結中央及地方資源,協助產業加速回台和深根投資,本(7)日經濟部工業局與台南市政府共同舉辦智慧製造產業政策交流會議,邀請各界專家參與討論。討論的主題為產業投資台灣的機會與挑戰及台南智慧科技產業發展與契機。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說,台南市政府肩負擘劃本市產業發展藍圖的重要任務,提出「智慧綠能」策略主軸,配合中央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作為綠能發展之中心,協助綠能廠商進駐周邊區域,透過產官學研交流合作,技術落地應用,使產業一條龍蓬勃發展。台積電在台南累計超過1.6兆元的投資,為全球領先技術的晶圓廠,可望帶動更多廠商群聚台南。在南科、沙崙雙引擎的帶動下,逐步落實臺南成為「智慧製造」、「產經重鎮」的目標,創造百億經濟效益、增加上萬就業機會。

經濟發展局陳凱凌局長說,近日5G、物聯網、AI人工智慧產業興起,並廣泛運用於各項領域,而隨著台灣面臨人口少子化、高齡化,以及近日中美貿易戰使得產線移回台灣,勞動人力趨於窘迫,製造業身陷必須升級轉型智慧化的沉重壓力。期盼產、官、學、研各界私人企業、組織與機構,以及透過多元化的互動模式,建構出能持續發展的產業生態系。

市府設立單一窗口,重大投資案皆設專責人員負責追蹤,透過一站式整合服務、召開投資會報、協助台商回流行動方案,及創造多元投資標的和精實輔導等方式,希望將台南打造成適合投資、就業與生活、消費的好地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