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沒欠稅還遭強行拍賣

沒欠稅還遭強行拍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7 23:05   更新日期: 2020-08-07 23:0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竹市報導】

沒欠稅還遭強行拍賣!新竹執行署搶績效不手軟!太極門假案十三年前就已刑事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但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在7月31日仍然違法強行拍賣,且過程黑箱作業違反開標規定,嚴重剝奪投標人權利。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當天在現場已經聲明異議,而新竹分署竟在當日違法拍賣程序結束後,告知媒體即將進行第二拍程序,8月6日太極門弟子到新竹地檢署按鈴控告新竹分署長李蕙如及主任執行官李貴芬,涉犯刑法第129條第1項違法徵收罪。民團及平反1219行動聯盟近百人到場聲援。

竹北市民代表朱健銘到場聲援表示,台灣的法稅有很多不公平的地方,太極門的稅案是假案,他個人認為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的行為,是非常惡劣的行為,他很支持太極門伸張正義,希望假案能早日撤銷。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陳先生引用太極門刑案二審法官──前臺灣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長兼審判發言人溫耀源所說過的話:太極門之稅單係依據起訴書而起,而該案既經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確定,該起訴書顯屬不實,已經失去作為課稅之依據,(民國)80年度及82至85年度之稅單,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已更正為零,81年度之稅單因在刑事判決無罪定讞前由行政法院先行判決確定,惟該課稅顯屬違誤,政府應比照前開各案,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規定撤銷81年度的稅單,以保障人民合法權益。陳姓志工說:「但是沒想到國稅局不僅沒有撤銷稅單,行政執行署反而依此假稅單大作文章,在媒體上一再抹黑太極門欠稅,強行拍賣過程也涉及違法侵入私人土地及黑箱作業等違法行徑。」

太極門弟子張小姐控訴,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在7月31日執行拍賣程序有諸多違法,明顯涉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全然不顧人民生存保障,嚴重侵害太極門上萬個家庭之宗教自由、信仰自由、文化生活權,造成太極門師徒精神上痛苦。浪費無數司法及行政資源、社會成本,浪費公帑,傷害國家,傷害人民。

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全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案件90年為189萬件,108年為1,104萬件,爆增到5.84倍?全台灣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會遇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問題,台灣人都愛欠稅欠費嗎?稅災氾濫人民苦不堪言,竟然還救濟無門,成為台灣社會最陰暗的一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