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文化觀光局山月軒舉辦「莞香花飄台-東莞台商發展歷史展」

文化觀光局山月軒舉辦「莞香花飄台-東莞台商發展歷史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7 23:29   更新日期: 2020-08-07 23:29   天眼日報記者 邱憶梅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憶梅/苗栗縣報導】

文化觀光局山月軒舉辦「莞香花飄台-東莞台商發展歷史展」

「莞香花飄台-東莞台商發展歷史展」 繼桃園、台中後來到第三站苗栗,在文化觀光局山月軒展出至8月30日,150張歷史照片娓娓道出30年來台商在東莞打拼的故事,縣長徐耀昌除了肯定台商的努力,也順道宣傳縣內投資環境,希望台商回流首選苗栗。

此次展覽由東莞市台商企業投資協會、東莞市台胞台屬聯誼會及東莞市莞台經濟文化交流中心三大協會所主辦,其中1993年成立的東莞市台商企業投資協會素有「天下第一台協」之稱,他們多年來努力奔走為會員爭取資源,扮演兩岸交流的橋樑,備受肯定。展覽中所陳列之歷史照片分為七大部分,呈現台商與東莞發展的點點滴滴,以及東莞特有的民俗文化、風景名勝等。

縣長徐耀昌表示,他從擔任立委到縣長期間,幾乎每年都要親赴東莞交流,與當地台商相當熟悉,由於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和國際大環境影響,不少台商有意回流投資台灣,他也向現場台商大力推薦苗栗的投資環境與縣府招商馬上辦中心,希望他們鮭魚洄流首選苗栗。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透過此場由東莞台商所主辦之展覽,期盼能使觀展者更深入瞭解台商於東莞發展之創業歷程,及一同觀賞東莞建設發展歷史。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前來參觀,促進彼此文化交流。

相關訊息可上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http://www.mlc.gov.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