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銀髮共餐擴充版圖 苗縣長者「食在幸福」

銀髮共餐擴充版圖 苗縣長者「食在幸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0 23:13   更新日期: 2020-08-10 23:13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銀髮共餐擴充版圖 苗縣長者「食在幸福」

苗栗縣政府推動社區銀髮共餐贏得好口碑,8月開始在苗栗10所校園幸福學院推動長者共餐服務,並將持續拓點;縣長徐耀昌鼓勵長輩能走進校園參與活動,跟厝邊好友一起用餐,增進生活見聞和趣味,並能延緩老化、促進健康。

苗栗縣高齡人口逐年攀升,不少樂齡族因生活沒有重心,或因子女外出打拼,常有獨自在家呷飯配電視的落寞感,縣長徐耀昌聽到了銀髮族的心聲,在社區各關懷據點推動老人共餐服務,鼓勵長輩出門和厝邊作伙學習及用餐。

縣府善用學校閒置空間,在全縣各鄉鎮市成立22個幸福學院及18個樂齡學習中心,提供健康、益智的學習活動,成為祖孫共學據點,今年度服務再升級,將提供銀髮共餐服務,長輩可以在早上牽著孫子一起上學去,中午在學校吃飽飯,再一起回家。

縣府上午在苑裡鎮山腳國小召開「銀髮共餐、食在幸福」記者會,由縣長徐耀昌宣布由社會處提供75萬元公益彩券盈餘經費,在縣內10處幸福學院開辦的銀髮共餐服務正式開跑,同時也宣告苗栗縣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數達到164個。

山腳國小幸福學院設於日治後期宿舍群丙一棟,學院阿公阿婆與學童一起擊鼓迎賓,縣長徐耀昌偕同鎮長劉秋東、議員陳品安、張顧礫、黎煥強、鄭宗國等人出席為設於山腳國小幸福學院的第164個社區關懷據點揭牌。

縣長徐耀昌指出,苗縣社區關懷照顧據點及原民文化健康站,提供銀髮族共餐服務都獲得好評,他曾多次走訪,協助炒菜、打菜,他發現銀髮族有厝邊作伙呷飯,臉上常露出笑容,生活更快樂充實。

幸福學院志工今天為長輩準備了豐盛營養的午餐,徐耀昌也入內和長者一起用餐、閒話家常。他強調,銀髮共餐服務都由局營養師為飲食健康把關,除了希望長者吃的美味,也盼能藉共餐活動彼此關懷,有更多采多姿的社交網路,增進健康。

縣長徐耀昌期望藉此整合社區關懷據點、幸福學院、樂齡中心及原民文化健康站等服務資源,建構聯合服務網絡,並透過每周至少共餐一次、培養一種興趣、車程10分鐘可到達的服務據點,達到苗栗縣「終身學習111」的目標,豐富銀髮樂齡族的生活。

苗栗縣10個幸福學院與關懷據點共餐加值服務計畫參與學校分別是山腳、三灣、尖山、銅鑼、文山、錦水、後龍、通霄、南庄及象鼻等國小,縣府計畫在其他的幸福學院及樂齡中心持續推動,打造幸福苗栗。

此外,中華九紫慈善會近年協助縣府辦理急難救助、實物銀行業務,今年新增弱勢學生助學金計畫,協助通苑地區8校45人,縣長徐耀昌在活動中也頒發感謝狀,感謝慈善會扶助經濟弱勢的在學學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能有更多的民間團體與民眾,投入地方公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