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第14屆第3次會員大會

台南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第14屆第3次會員大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0 21:01   更新日期: 2009-09-20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第14屆第3次會員大會

台南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第14屆第三次會員大會第11屆台南地區傑出經理人頒獎典禮,19日在成功大學管理學院演講廳舉行,並邀請市長許添財針對「臺南縣市合併後之未來願景專題演講」。

許市長表示,臺南縣市合併升格後所帶來機會及挑戰要如何克服,台灣從1993年失業率開始攀升已有長達10年之久,這已經超出景氣循環的經驗,2007年失業率雖有下降,但到2009年失業率更是向上攀升,造成貧富懸殊拉鋸更為嚴重,造就台灣的兩個現象「雙贏經濟」及「貧富差距」,這兩個現象更是造成動亂之源。

許市長指出,台灣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富裕,但其他的人口生活困難,政府沒有能力保障富裕的人安全,也無法解決貧困的人的生活所需,這些現象只會造成政府的承諾越來越惡化,越來越不合理性。

許市長指出雙贏經濟造成台灣重北輕南,也因為北部的富裕造成其他地區嚴重資源分配不均,讓南部弱勢的聲音越來越小,南部留不住人才,這就是區域發展不平衡,資源無法有效利用造成的。

許市長表示,縣市政府名調不可拿台北市與台南市比,這是非常不公平的,必須用今年與去年做檢視,由民眾去感受。台南市的願景是求進步、幫國家解決問題及化解危機,台南市本身就要先站起來,接受公平對待,他並舉例臺北汐止淹水,在治水計畫花上百億,但全臺灣淹水地區治水計畫經費卻八年八百億的預算,這是非常不合理的現象。

對於明年12月25日及將台南市市合併升格,許市長也期待台南市在生活水準提高並有指標性,明年台灣共有5個直轄市重新出發及競賽,就看哪個直轄市成為最具發展、競爭力的城市。他強調現在面臨升格直轄市是機會,就如鐵路地下化,在未升格前台南市的配合款必須30多億,但台南市一年的總預算僅200多億,如何能提出30多億的配合款,現在升格為直轄市,有更大的舉債空間,這些高規模的建設就更有機會實現,這也是台南市為何極力爭取升格的意義。他也提出縣市升格後有更多的空間做內部化,讓規模更具最適性,就如同台鐵捷運化,讓台鐵在台南地區變成網狀配置並擴大經營。縣市合併升格絕對不是向中央要錢,而是透過合理開發經營變成國際城市,升格後帶來機會,但也可能面臨危機,這必須妥善運用。

許市長指出台南是從原先失業率最高的城市,現在變成最低失業率的城市,最主要台南地區有南科、科工高科技產業,同時還有成功大學,對台南市都非常有幫助,但最主要還是台南市具有優質的文化財,就如同日本京都的地位與東京做比較,最主要在於地方特色,台南市就要像日本京都一樣朝向發展自己的特色發展。

許市長也指出臺南市的願景不是用公式可以算得出來,在執行過程絕對是專業的,就如同水利工程、氣候等等必須仰賴專業及科學,未來台南縣市合併後第一首重工程就是鹽水溪整治工程。

最後,許市長也指出台南市的未來願景就要看大家的參與,同時並選出最適合的領導人,才能帶領台南市成為國際的大都市。

會中許市長並頒發第11屆台南地區傑出經理人:

類別:總經理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台南營運處林敏玄經理

類別:大陸台商經理富強鑫(寧波)機器製造有限公司王俊傑總經理

類別:研究發展經理台灣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陳信吉部經理

類別:生產經理台灣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呂禎祥部經理

類別:企畫經理郭綜合醫院邱榮章行政副院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