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金錢集中匯入以利監管? 幸有警供諮詢化解破財之災

金錢集中匯入以利監管? 幸有警供諮詢化解破財之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3 12:03   更新日期: 2020-08-13 12:03   天眼日報記者 黃佩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佩貞/高雄市報導】

金錢集中匯入以利監管?幸有警供諮詢化解破財之災

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警員李宜靜、林奕成日前在所服勤時,有名婦人(林姓)在眾家屬陪同下前來分駐所報案,稱林婦於家中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因不確定是真是假,所以前來向警方請教真偽,經兩員了解事發經過,確定通話內容係詐騙集團所撥打,替婦人免除一場破財之災。

經了解,林婦向警方表示,稍早接獲自稱是某地檢署襄閱檢查官的來電,告知其帳戶遭人冒用,疑似與某組織犯罪集團有關聯,為釐清案情,要求林婦立即將所有定存解除,並將全數金額(新台幣180萬元)改匯到名下的某銀行帳戶集中,以便後續監管。而兩員聽完民眾敘述後,立刻意識到係詐騙電話,馬上向其告知這是詐騙集團常用的詐騙手法,並耐心解釋分析近期常見詐騙手法與相關案例讓林婦參考,在聽完員警解釋後,林婦頓時豁然開朗,最後員警將分駐所及反詐騙專線留在紙條上,並告知下次遇到類似情況務必先撥打專線詢問。

湖內警分局長洪振順提醒民眾,詐騙集團常以竄改的電話號碼撥打給被害人,並假扮某銀行經理或地檢署檢察官,假借為釐清是否有犯罪之虞,誘導被害人將自己的財產集中轉入某戶頭以利監管,隨即再派遣車手騙取提款卡並將款項全數盜領,達到詐騙目的,因此若接獲可疑電話時應提高警覺,可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切勿一時心急失去判斷力,讓錢財輕易落入不法份子手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