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咱攏是有牌的志工! 南市社會局辦理據點及醫事C志工教育訓練

咱攏是有牌的志工! 南市社會局辦理據點及醫事C志工教育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3 21:35   更新日期: 2020-08-13 21:35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咱攏是有牌的志工! 南市社會局辦理據點及醫事C志工教育訓練

建構「以老服老」的公益社會是黃偉哲市長非常重視的課題,以在地照顧為原則,鼓勵在地長者投入志工的行列。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於今年8~10月份分區辦理18場次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醫事C級巷弄長照站志工教育訓練,參訓人數約1,480人次,期望透過志願服務觀念的宣導及社會福利資源的推廣,充實新進志工的知能,同時強化據點的服務質量,提升據點的服務品質。

本次志願服務基礎暨特殊教育訓練參訓學員平均年齡63歲,65歲以上參訓學員更達661人,占參訓人數44.7%,最高齡參訓學員更高達90歲,不僅創造多元高齡人力社會參與的機會,更落實社區自助互助的功能,在在彰顯了銀髮志工參與志願服務團隊及社區公眾事務之熱忱,同時充分體現「在地健康老化」、「在地活躍老化」、「在地幸福老化」之精神。

本年度6小時基礎訓練課程帶領學員認識志願服務法規,領會志願服務內涵及倫理,並透過講師的經驗分享,讓志工更能了解據點服務的精神;另外還有6小時社會福利類特殊訓練課程,則是有感於高齡化社會來臨,失智症人口逐年攀升,著重於本市長期照顧服務介紹、社會福利資源運用,讓身處據點服務的志工在服務社區長者及弱勢民眾時,更能連結相關資源網絡並提供協助。志工於12小時志工教育訓練結訓後,取得志願服務紀錄冊成為「有牌的志工」可登錄服務時數,志工服務年滿3年且服務時數達300小時以上者,可申請志願服務榮譽卡,並享有志工相關福利,例如持志願服務榮譽卡於部分康樂場所、文教設施等得免費入園,如臺南市虎頭埤風景區、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等。

黃偉哲市長十分希望市民們都能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醫事C級巷弄長照站達成在地共老、共好,希冀透過志工教育訓練提升新進志工的專業素養,進而建構出完整的社區照顧網絡,也期待這些充滿活力的銀髮志工與市府一同攜手打造臺南市成為高齡友善的溫暖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