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郭清華議員爭取西濱快台61線通過台南到高雄

南市郭清華議員爭取西濱快台61線通過台南到高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3 21:45   更新日期: 2020-08-13 21:4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郭清華議員爭取西濱快台61線通過台南到高雄

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全長374.3公里,國道3號(第二高速公路)全長431.5公里,台1線(縱貫公路、省道)全長461.1公里,這些道路最南端到屏東,政府重視台灣西部的交通建設,由此可知。

台南市第三次通盤檢討時,沿著海岸線是有規劃八十米寬的一等二號西濱快的預定都市計劃道路,惟該道路經過海岸地區敏感帶,後來是台江國家公園特別景觀區,漁光島幾成漁光路、舊港、新港造價成本過高,而後將該路線廢除之,形成原台南市版圖沒有台61線。目前台61線(西部濱海快速公路)其通車路段北起於新北市八里區,南迄僅至臺南市七股區,長度285.5公里。

郭清華議員及曾文溪聖母大橋興建促進會招集人郭瑞昌13日於台南市議會召開名為「爭取西濱快台61線通過台南到高雄」記者會,籲請台南市政府高瞻遠矚超前部署,積極向中央爭取規劃台61線沿伸通過安南區、安平區、南區路段通往高雄,兼做台南市的西外環公路。

郭清華議員指出:台南市在鹽水溪堤頂興建北外環公路、86線等同是南外環,高速鐵路下的道路等同是東外環,而台南市交通的瓶頸,北區、安平區就是沒有西外環道路,大港觀海橋以南的中華西路塞到爆。

目前臺南市政府所提出開闢台61線「最後一塊缺口」─鹿耳門大道往北延伸線,連接至台86線交通路網,猶如拚裝車,光開闢1.8公里的路段所需經費就高達16億,地方要負擔用地費與工程配合款,不只市府財庫難以負荷,其現有路網也已經有替代效益,綜觀上述原因,中央對此案仍持保留態度。

台61線屬國道系統,建設經費屬中央預算,地方政府無須再編列預算,很可惜僅開闢到台南市七股區就終止,臺南市府應傾全力向中央爭取,台61線繼續向南沿伸,通過安南區、安平區、南區到達高雄,將來曾文溪大橋完成後才能發揮最大的交通效益,也為臺南市新增一條重要的西外環公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