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新竹執行署二度強拍太極門土地! 模範公務員籲犯錯就改!

新竹執行署二度強拍太極門土地! 模範公務員籲犯錯就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4 02:09   更新日期: 2020-08-14 02:0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竹市報導】

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在7月31日拍賣太極門苗栗土地流標後,不理會太極門提出異議,依舊繼續二拍程序。抗議民眾指出,「執行署強搶民產,簡直比白色恐怖更恐怖!」8月13日持續前往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抗議分署長李蕙如及主任行政執行官李貴芬強行拍賣民產,傷害國家法治,傷害人民,並呼籲違法官員及早「放下屠刀 回頭是岸!」

針對太極門81年度假稅單,民國99年6月17日立法院公聽會,財政部及中區國稅局已承諾撤回81年度綜所稅之強制執行,並於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案。同年7月當時財政部長李述德發文給田秋堇、涂醒哲、周守訓三位立委,表示已責請中區國稅局審酌具體事實,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規定辦理。」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亦均發函新竹分署,表明80至85年度綜合所得稅及罰鍰案,係基於同一基礎事實所作之核課處分,若為不同之見解,恐影響納稅義務人權益甚鉅,要求依行政執行法第9條第3項但書之規定停止執行。如今其他年度綜所稅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與已更正為零,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應撤回執行,新竹分署更應停止強行拍賣。但如今新竹執行署疑似貪圖績效獎金,違法拍賣太極門資產。

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不僅是「查稅女王」,也曾獲2017年的模範公務員,同樣拿過模範公務員的民眾郭小姐說,「國家怎麼會有這種公務人員呢?」她認為,大部分公務人員都是守法的,執行署這種侵害人權的做法,根本就是讓所有的公務人員蒙羞。另一位模範公務員邱小姐表示,自己曾經在某項執行任務中,因疏失影響某民團的權益,當時不認錯事情也就過去了,但想到自己當公務員的使命就是為民謀福祉,有錯就該認錯,後來她跟長官說明,並一一打電話給相關人員,最後讓該民團的權益得以恢復。邱小姐表示,公務員不是神,難免有錯,但是一定要認錯更正才是正道!她表示,自己認錯更正後,仕途反而一片光明,她喊話李蕙如及李貴芬,公務員要以民眾的福祉為優先,保障民眾權益,犯錯一定要更正!

退休公務員林先生指出,公務人員的準則就是「依法行政」,至於法條疏漏的地方,則可以在不違法之下自行裁量。新竹分署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根本就是違法,是一種知法玩法,玩弄人民的做法,他呼籲公務人員,要本著「以民為主」的心,依法行政。

太極門假案已於民國96年7月13日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被違法羈押的太極門師徒4人亦獲得國家冤獄賠償。

太極門卓姓弟子表示,行政執行法第九條第三項但書,對於有爭議案件,得依照債權人申請或依照職權停止執行。若強行拍賣造成不可回復的嚴重損害,恐引起國賠。執行署獎金是放自己口袋,但是國賠卻是納稅人買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