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檳榔怎麼致癌的,衛生局報給你知

檳榔怎麼致癌的,衛生局報給你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4 21:09   更新日期: 2020-08-14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檳榔怎麼致癌的,衛生局報給你知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十個口腔癌,九個哺檳榔」,然而檳榔會導致這麼嚴重的結果主要是因為檳榔中含有檳榔鹼及檳榔素,會在口中產生化學物質亞硝胺,而亞硝胺就是會造成口腔癌原因,所以檳榔子才會被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為「第一類致癌物」。衛生局在此呼籲各位「檳」友們除了早日戒除檳榔之外,也要定期至牙科或耳鼻喉科醫療院所接受免費的口腔黏膜檢查,才能有效預防口腔癌的發生。

國民健康署利用菸捐經費補助口腔黏膜檢查,只要年滿30歲有嚼檳榔(含已戒檳)或抽菸習慣的民眾,以及18歲以上至29歲有嚼檳榔(含已戒檳)習慣的原住民,每2年可免費接受1次檢查。如果有相關的問題請撥打衛生局免費癌症篩檢諮詢專線電話0800-222-543(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8:00~12:00、13:30~17:30),或至本局癌症篩檢線上諮詢平台( https://pse.is/TNGD​ )留下聯絡方式,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