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人權10年 光影騰輝-有您作伙影展活動」

「人權10年 光影騰輝-有您作伙影展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4 21:14   更新日期: 2020-08-14 21:14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人權10年 光影騰輝-有您作伙影展活動」

台南市政府與法務部舉辦「人權10年-有您作伙影展活動」,8月14日(週五)在市府永華行政中心東哲廳登場,當日播放好評不斷的電影「一袋彈珠」(A Bag of Marbles),透過電影高度的傳播力與渲染力,在議題與時空及人的串接,展現人權議題的廣度以及多元性,讓兩人權公約思維更直觀的進入觀影者的心。

影展活動由播放電影「一袋彈珠」拉開序幕,再由政治大學翁燕菁副教授進行電影評析,佐以案例分享,並以徵答活動建立對話,使同仁對兩公約有更深刻之認識,於規劃政策或處理公務,具有人權保障思維。

「一袋彈珠」是部真人真事小說改編的法國電影,故事是發生在二戰時期被德軍攻陷的法國,描述一名與父母兄弟同住的稚齡猶太男孩,因為猶太人遭受迫害,被迫與家人分別逃往自由區,與家人重逢卻又再度分離的遙遠旅途。戰爭的殘酷彷彿賞了「人權」一巴掌,猶太人的血統在戰爭中成了兄弟倆的原罪,為了苟且,在不斷逃亡的歷程中,不得不嚴厲且堅決地否認自己的猶太身分,讓幼小的心靈承擔戰爭所帶來與家人生離死別的痛苦。

法制處尤天厚處長表示影片的餘韻足以讓人一再回味,本片中所挑起的戰爭、兒童、民族、生存、家庭等等人權爭議,每一字經過人類反覆發動或侵犯的歷史中,都深深地刻記在兩公約裡面。處在當今民主自由社會的我們,這些人權爭議表面上似乎遙不可及,實際上卻近在身邊,只因為有意或無意的忽略。

臺南市政府與法務部期待透過這次人權影展,可以讓坐在觀眾席的觀眾,瞭解兩公約簡單的文字內容背後所存在的韻涵的深層意義與生命經驗的累積,進一步洞察、發想豐富且多元的思辨與生命意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