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爆氣抗議!高雄執行分署長葉自強

爆氣抗議!高雄執行分署長葉自強

搶民產搶績效?學者民代力挺太極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5 03:37   更新日期: 2020-08-15 03:3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高雄市報導】

8月6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團體和太極門弟子,已持續聚集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前近一個月,為延宕24年,沒欠稅卻依然被強行拍賣的太極門陳情,他們對著執行署高雄分署呼喊,分署長葉自強都不下來面對,「是要自我隔離一個月嗎?還是暗地搶民產分獎金?」美國賓州大學華頓(Wharton)商學院行銷博士暨前台灣大學教授陳永昌、高雄市議員黃柏霖等,到場力挺讚聲,呼籲執行署應依法停止違法強行拍賣!

陳永昌教授現場對聲援的民眾讚聲:「大家很有勇氣!」他指出,這場陳抗活動不是太極門的問題,而是整個國家法治出現問題;台灣是民主社會,最高法院已經判決無罪、無稅,太極門不是補習班已經很明確了,但是國稅局還是不撤銷違法稅單,很明顯這些貪官汙吏被錢綁死了,假借稅捐的名義剝奪人民的錢,從上到下危害到所有的人民,這麼囂張就是因為官官相護,所以全台灣人民都要站出來,連太極門這麼大的團體都會被迫害,更何況其他個人,他現場高呼「打倒貪官汙吏!拯救人民!」高雄市議員黃柏霖也蒞臨現場為志工們加油!

「原來還沒拍賣就已經疑似要分獎金?」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先前在網路直播節目「龍哥打怪」中拿著公文,驚爆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早在今(109)年3月就已經計畫好與士林分署各分一半的績效。現場抗議民眾也質疑,同一案件,新竹分署也囑託高雄分署,是否形成坐分績效的共犯集團?

「做對的事有這麼難嗎?」「讓民眾站在大太陽下這麼多天,執行署真的很沒良心!」「執行署 執行無愛、公義有礙!」「應該要送公務人員懲戒!」「署長升官發財,請走別路!」平反1219行動聯盟痛訴,沒有欠稅為何要強行拍賣?快一個月了,為了聲援假案、為了公理正義,支持民眾必須常請假前來,至今分署長不見人影,群眾憤怒表示,執行署位於當年曾發生氣爆的三多路上,現在令人民氣爆的是,他們漠視人民的心態!

太極門張姓弟子表示,太極門是內政部轄下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團體,她曾跟隨師父參加第八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大賽,太極門更榮獲內家拳、外家拳、兵器、氣功等四項第一名,更奪得「武術表演團體總冠軍金牌獎」暨「世界之最傑出表演金牌獎」,高雄道館弟子還獲時任高雄市長謝長廷、高雄縣長楊秋興等頒獎表揚;民國96年最高法院已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弟子的敬師禮屬贈與性質,而且國稅局在公文書已經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但國稅局卻仍以補習班名義違法強徵課稅,凌遲太極門至今24年,現在又聯合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知法犯法,簡直強搶民產!

民眾肖小姐到現場加油,表示自己也是受災戶,因把勞保費調高,但沒有人告訴她同時健保也要調高,在一年半後才收到健保局的罰款加15%滯納金10幾萬元,承辦人告訴她:「你不懂法,所以被罰!」還威脅她不繳就要強制執行。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指出,一位陳老闆收到超過以往10倍的稅單,原來是經辦人員把他的帳冊弄丟了,國稅局就以「加工業」的同業利潤率標準課稅,還說:「國家沒錢呀!」「稅單開了就開了!不然你們去申訴啊!」陳老闆多次前往溝通,對方竟說:「你再來!我就查你前5年的稅!」陳老闆官司敗訴,遭執行署強制執行,貨車被扣住,人也氣到中風!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阿榮認為,台灣稅災嚴重,108年全台有1104萬件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案件,監察院院長陳菊接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蔡總統期許監委做國家的良心,深耕高雄市多年的陳菊院長,忍心看到高雄有這麼沒有良心、迫害人權的官員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