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高官鬧失蹤?太極門被違法強行拍賣卻申訴無門!

高官鬧失蹤?太極門被違法強行拍賣卻申訴無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6 01:29   更新日期: 2020-08-16 01:2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都大人了,還是高官,怎麼會失蹤?」8月14日下午,台北市政府、信義商圈周邊,出現大批「尋人啟事」行動,地毯式搜索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正、副署長林慶宗、陳盈錦,引來大批民眾駐足觀看。民團自7月起為了力阻太極門被違法強行拍賣,持續在行政執行署前陳情近一個半月,執行署署長、副署長卻神隱,來個避不見面。桃園市長鄭文燦曾公開呼籲,太極門假案法院已經判定無罪無稅,在行政訴訟上已勝訴,賦稅署應該做個決定,課稅要依法,歷史的錯誤政府要更正,太極門案件要畫下句點,不然就會形成稅法獨裁。

民團志工表示,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涉嫌利用媒體抹黑太極門欠稅,混淆視聽,執行署還強行拍賣太極門在苗栗的土地,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執行官等人甚至在未通知當事人情況下,擅自闖入當事人私人土地進行履勘,擅自做出勘驗筆錄。且整個投開標作業也違反公開作業程序,根本從頭到尾就是黑箱。民團以拉布條、電視人、宣傳車、機車連以及文宣聲援,昭告關於執行署惡行,全民圍剿,不要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網友鍾小姐投稿,驚呼事情沒發生在自己頭上,就不知道被強制執行的痛苦,更不會知道竟然公權力可以如此侵犯個人的私權!她表示,上週去刷存摺,赫然發現自己竟然被強制執行了!完全沒有通知,完全不知道什麼原因,強調這是很深的恐懼,因為自己處在一個強烈的不安感之中!

行政執行署竟然可以不經過本人,就可以洞悉個人的資料、直接取款,那萬一強制執行的是住的房子呢?這是可以的嗎?憲法不是有保障人民的財產權嗎?行政官不是該維護憲法的價值嗎?鍾小姐詢問承辦人員,才得知是機車燃料稅未繳。但鍾小姐機車早報廢10年了!她質疑官員瀆職嗎?還是想趁人不備,當個掛牌強盜?感嘆原來「稅」大家都不是局外人。

另外一位陳小姐也有類似經歷,有一天媽媽發現帳戶被扣款幾千元,原本就精神不太穩定的陳媽媽開始懷疑有人侵入她的帳戶要侵占她的財產。後來陳小姐問了銀行,才知道是媽媽南部的房屋稅沒繳被強制執行。她說媽媽年紀大了,很多事情可能疏忽了,但是連通知都沒有就從民眾的帳戶取款,這是政府機關應該有的作為嗎?

輔仁大學助理教授魏賜聰指出,當初行政執行署拍賣基隆陳青旭祖厝時,被揭露事後補拍照片,偽造「已完成事前通知」一事,副署長陳盈錦仍未對當初偽造的照片出面做說明,更未見懲處。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表示,教育部三度明確表達太極門不是補習班,民國96年7月13日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徴法,所有被告獲得國家冤獄賠償。國稅局也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並在108年將80、82到85年的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0,卻獨留81年度。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漠視所有證據,明知不應該徵收而徵收,涉犯刑法第129條第1項違法徵收罪!

現場並播放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顧問肯尼斯雅各布森跨海聲援太極門弟子的影片,其中提到,台灣政府官員就和美國官員一樣,大多數都是好人,並且是守法的人,但問題是有少部分的人不是好人,且擁有權力,如同癌細胞,絕對可以腐敗組織,這必須被阻止,政府同一機構或政府中的其他人員,須要揪出這些癌細胞!

志工陳小姐認為,對法院三審確定的判決,行政機關沒有理由不予採納,太極門假稅單已經折騰人民24年不能解決,凸顯官官相護,除錯機制失能,為了讓台灣能真正享有實質的兩公約,落實賦稅正義,她一定抗爭到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