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揚 陳副市長出席恭賀

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揚 陳副市長出席恭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4 23:10   更新日期: 2020-08-14 23:10   府會記者 李芳梅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李芳梅/台中市報導】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今(15)日在台中市薇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四十四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第一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少年及兒童獎表揚大會。副市長陳子敬及社會局長彭懷真出席致意,除了感謝同濟會對社會的關懷,也恭賀得獎的農業專家及傑出學子。

陳副市長表示,在同濟會第46屆總會長劉春快帶領下,全國各分會發揮同濟會精神度過疫情,除了推動各項社區及兒童服務工作,更關懷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致贈防疫口罩套、擔任藥局口罩志工,種種付出令人感動。陳副市長說,同濟會是市府的最佳夥伴,在台中市主辦的世界花卉博覽會和台灣燈會中,處處可見同濟會志工身影,協助世界看見台灣的生命力。

陳副市長指出,國際同濟會不僅社會服務工作表現傑出,培育傑出人才也不遺餘力,2005年成立台灣農業交流協會,促進農業轉型發展,如今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揚已邁入第44屆。今年更首創舉辦「全國十大傑出兒童、青少年表揚」,讓年輕的生命獲得鼓勵,為兒童及青少年社會服務工作留下嶄新的里程碑。

今年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中,其中三位是在台中的農業專家,包括中興大學園藝學系教授林慧玲,曾任台中市政府世界花卉博覽會專業諮詢委員,致力發展友善及永續安全農業,開發植物病蟲害非農藥防治方法,多項技術已完成移轉,貢獻產業。林教授指出,運用防治法可在十年內將農藥減半,達到全國農業會議提出的重要農業政策目標,將持續開發水果貯運保鮮技術,協助具外銷潛力的水果進軍國際市場,增加產值。

另位得獎者為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種苗經營課課長沈翰祖,也是種子檢查室暨國際種子檢查協會(ISTA) 認證實驗室主管,沈課長為農藝與分子生物學專家,參與大糧倉計畫,推動有機種子生產鏈,建立國內基改作物檢監測體系,並設立種子專責檢查單位種子檢查室,是全國唯一經國際種子檢查協會認證的實驗室,2018年檢測出口種子量達2萬0,149 公斤,預估出口價值達4億4千4百萬元。

另位得獎者蕭政弘博士,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擔任研究員兼秘書。蕭博士擅長研究蔬菜耐逆及抗病育種,蔬菜產調及穩產栽培改進,及大蒜風味因子,發表學術期刊22 篇、推廣文章57篇,績效卓著。

今日大會出席來賓有來自國際同際會美國世界總會代表、亞太地區同濟會代表、全國同濟會435個分會代表,近3,000多人共聚一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