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北區希望公園親子繪本工作坊歡樂夏夏叫!

南市北區希望公園親子繪本工作坊歡樂夏夏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6 20:41   更新日期: 2020-08-16 20:4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北區希望公園親子繪本工作坊歡樂夏夏叫!

由台南市北區區公所主辦的109年8月16日北區厝邊公園暑期「希望公園親子繪本工作坊」,約有40位大小朋友一起動手參與希望公園小小木工遊具共做,也讓孩子們發揮想像力,利用撕貼畫及親子台語對話製作出一本屬於自己及在地社區的台語繪本!

今天臺南市北區區公所舉辦之親子繪本工作坊,活動內容有梁君慈老師用台語講演爺爺一定有辦法繪本、方瑄和蔡琇涵老師帶領小朋友美術體驗活動及撕貼畫創作公園各種景象、吳承軒木工達人進行小小木工及希望公園木作遊具工作坊,過程中大小朋友歡笑不斷,一同熱烈的參與今天的活動!

李皇興區長表示今年北區厝邊公園的暑期活動特色,是鼓勵國高中生的學生志工協助調查每座北區公園最具代表性的一棵樹及國小以下的親子家庭參與繪本工作坊,活動目的是希望大家走入自己居住附近的公園,透過樹木調查及手作繪本來觀察公園各種樣態,公園裡有作體健活動的長輩,有默默整理環境的公園志工、有親子家庭在樹下野餐、還有四處食的喜鵲及各種動植物,公園就是大家最接近居家生活的公共空間,除了可以享受各項公園設施之外,其實公園最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才能提供大家優質的生活空間,感謝里長、公園志工的付出,也邀請大家一起來關心公園,也希望透過今年暑假繪本工作坊,集合大家的創作紀錄成一本有關厝邊公園、志工及居民日常生活的在地繪本。

今天活動在北區成德華德福德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行,上午報名後首先由大哥哥大姊姊們帶領著所有親子家庭一起進行破冰遊戲,梁君慈老師用台語講演爺爺一定有辦法繪本,爺爺重複利用布料及巧思完成孫子不同階段的需求,接著再由方瑄和蔡琇涵老師教導大家利用五顏六色的色紙,撕成不同大小,接著再讓孩子們發揮想像力,運用不同大小與顏色的堆疊,做出許多變化!

結束早上精彩的課程,下午則先是由大哥哥大姊姊們先玩小遊戲比手畫腳,有別於一般比手畫腳,裡面的題目都是配合著環保議題,以家庭為單位上來比賽,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接著是真人圖書館,教導大家外來種的知識課程結束後再結合kahoot遊戲來考考大家吸收了多少。緊接著由吳承軒老師帶大家以榫卯方式組裝縮小版的三支木頭組裝遊具模型,讓小朋友自由彩繪。彩繪結束後,我們移動到希望公園,由北區李皇興區長、福德里林勝緞里長、參加的大小朋友一起組裝真正的三角錐遊具,大家都表示一起動手為公園完成一件事十分有趣,希望明年可以再來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