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衛廉「誠」長營起手式

桃園--衛廉「誠」長營起手式

阿中部長廉守充滿「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8 17:58   更新日期: 2020-08-18 17:58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療養院及衛生福利部政風處為響應法務部廉政署推動偏鄉學校及弱勢學童廉潔教育校園宣導,特別結合辦理一系列兒童之家「誠」長營活動,並編製「廉手合作共創未來-開啟兒童之家職場誠信的起手式」這本書,提供家童正確的求職管道及工作態度,並培養職場倫理及誠信觀念,讓其更有信心面對未來職場工作,以及應當遵守職場廉潔規範。

為協助家童規劃未來職涯藍圖,本次「誠」長營特別安排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進行相關職涯發展評估,並辦理職場體驗活動,藉由參訪在地優良企業,讓家童們對於職場實務工作技能、態度與企業誠信倫理有所認識。

另桃園療養院對於青少年學園收治年齡為13歲至22歲,有1/3的孩子仍就學,但在校園適應困難,透過醫院與特殊教育合作,讓孩子保有學藉,於本院青少年學園接受治療及學習,2/3認知功能不佳,可在學園接受庇護性的訓練。本院政風室為讓這群即將面臨社會自立之弱勢青少年,亟需輔導建立職場倫理誠信觀念,特辦理一系列廉政相關活動,以建立廉潔誠信品格。

桃園療養院以創新藝術繪畫,另為讓學員創作「大守牽小手、廉守防疫作伙來」漫畫集,從創作過程中思考廉潔誠信的意義,發揮想像力,彩繪出心中的廉潔圖像,並結合衛生福利部政風處及法務部廉政署以多元方式推廣廉潔品德教育,辦理「廉潔教育校園宣導專車系列活動」,讓青少年學童們在政風單位的陪伴下,共同學習與「誠」長。

特別於109年7月27日13時開始舉辦推廣弱勢廉潔兒童青少年品德教育,特於兒童青少年日間學院辦理「一同「誠」長-青蔥歲月,與廉同行」廉政宣導活動,鼓勵學員廉潔誠信,要落實學校及家庭生活中。

本次活動加強弱勢兒童青少年廉政觀念,內容主要為「廉潔與誠信的定義、貪腐的後果、守法的觀念、檢舉管道」並以輕鬆有趣動畫影片「閻小妹-貪腐的後果」活動中有臨床心理師劉秋平以「為想當選模範生請大家吃披薩跟炸雞」及「喜歡同學的貼紙默默放入自己的鉛筆盒並佔為己有」之案例進行說明,在心理師親和有趣的解說下,學員們都熱情參與,另發放廉政宣導品及填寫問卷調查,本次活動參與學員共計約51名,學員們都熱烈搶答及圓滿結束。

宣導活動也請兒青以創新藝術繪畫,讓學員創作「大守牽小手、廉守防疫作伙來」漫畫集,呼籲防疫期間勤洗手、酒精乾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亦在暑假期間,為深化廉潔誠信的認知及參與,特別安排於8月18日上午至廉政署參訪,參訪家童針對此次「誠」長營活動讓他們瞭解未來職涯規劃及職場誠信之重要性,並藉此機會向廉政署及衛福部表達感謝,,廉政署鄭銘謙署長給予溫暖回應並鼓勵家童「將誠信觀念展現於職場,定能發揮所長,各自展翅高飛,創造自己的遠大前程」,而社家署簡慧娟署長及勞動力發展署施貞仰署長也在現場向家童表達勉勵與祝福。

活動中桃療特別邀請臨床心理科心理師劉秋平講授職場新鮮人生存之道、人際關係建立及職場壓力紓解,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家童們正確認知如何紓解壓力及情緒管理,進而提升職場上之適應能力。課程完後辦理辦理有獎徵答活動,答對者即發放精美保溫杯廉政宣導品,所有參與的學童們熱烈舉手搶答,得獎學童們快樂無比。

此外,中午在衛福部用餐時間,陳時中部長及新到任李麗芬次長特別與家童共進午餐,閒話家常,關心飲食起居及未來就業規劃,並親自頒發獎狀與獎品給參加「職涯誠信創意寫作競賽」之得獎家童,更勉勵家童們「成長過程中難免遇到挫折,唯有誠實的面對自己、面對社會,以誠信的力量解決問題,迎向美好的未來,並以本次防疫經驗勉勵正向面對,定能克服困難」。另挑選實用的行動電源,贈送兒童之家每一位即將進入職場的家童,以意涵為其人生職場充滿「電」的正面意義,期許家童們順著誠信的道路,抬頭挺胸的實現夢想、邁向成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