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雲縣警察局與濁水溪電台FM 90.1錄製「青少年犯罪預防」宣導

雲縣警察局與濁水溪電台FM 90.1錄製「青少年犯罪預防」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9 16:11   更新日期: 2020-08-19 16:11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109)年度青春專案已進行1個多月了,為持續確保青少年暑期安全活動空間,有效降低被害情事發生,並預防偏差行為及觸法,以維護身心健全發展。由雲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副隊長馬秋景前往濁水溪廣播電台,接受節目主持人季音專訪及宣導「青少年犯罪預防」節目。

副隊長馬秋景指出,青少年、學生於日常生活中及暑期期間,最應該注意防範「新興毒品」、「打工詐騙」等危害。尤其現行「新興毒品」常偽裝成咖啡包、茶包、餅乾、糖果等零食、飲料,藉此躲避警方查緝,也容易讓青少年放下戒心,不慎誤食。

馬秋景呼籲年輕學子們出入娛樂場所,要注意自身安全,對來路不明的休閒零食、目前正值暑假期間,即溶咖啡包、奶茶包,以及號稱「喝了會high」的飲料等,一定要提高警覺,切記「不是我的東西我不碰」,千萬別因一時好奇或他人慫恿而輕易嚐試,應勇敢拒絕,並鼓勵青少年參與各項有益身心的正當休閒活動,以健全青少年身心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