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東縣關山警分局關山派出所破獲竊盜案

台東縣關山警分局關山派出所破獲竊盜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1 18:18   更新日期: 2009-09-21 18:19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關山警分局關山派出所所長蔡春永,長期在關山警分局服務,於95年擔任瑞豐派出所所長期間,利用時間自修,於同年8月18日考上警察大學第一類警佐班第26期,畢業後分發至大武警分局,甫於98年9月7日調任回關山派出所擔任所長一職,旋以最短時間,破獲該果園竊盜案。

於98年9月19日17時許,關山警分局關山派出所值班警員接獲被害人張金發報案,稱「果園內有人偷摘他種植的酪梨,竊嫌因被我發現,立即拔腿逃跑,便將他所駕駛自小貨車WV-2081號(未懸掛車牌、查車號已註銷報廢)遺留現場。」,值班員警立即通報線上巡邏警員邱永福、張克勤到場處理,並報告代所長巡佐丘瑞寬,現場請偵查隊偵查佐鄭憲基、余榮盛前往採證。

所長蔡春永雖於休假期間,經代所長電話聯繫瞭解案情後,立即返所指揮偵辦該案,經查詢自小貨車WV-2081號,係蔡○發所有之車輛,初步判斷該民涉嫌重大,研判蔡嫌應逃離不遠,蔡所長利用在瑞豐地區人脈之嫻熟,策動竊嫌蔡○發自首到案,蔡嫌遂於同日22時許,向關山派出所投案,全案依法函送臺東地檢署偵辦。該案雖屬一般竊盜案件,但在關山警分局關山派出所所長蔡春永指揮若定之下,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破案,實為不易,該所長表示,一般民生竊盜會使民眾產生恐懼感,因為這種刑案與民眾最為貼切,所以感受度最深切,警方亦會加強轄區巡邏及夜間埋伏勤務,務必使民眾生活在無恐懼的優質環境中。

分局長黃富村表示,關山派出所所長蔡春永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破獲該案,在此表示嘉勉。也在此提醒民眾平時要有危機觀念,要注意居家防竊,出門要關好門窗,亦可裝設感應式照明設備在燈光不明的角落處,這樣的作法均可嚇阻宵小,以免自身財產受損,也呼籲大家不要心存僥倖,惟有努力向上,走向正途,以免害人又害已,另外也呼籲如發現有人在拔電纜線或不論是否為公司人員在施工更換電纜線,請向轄區警方報案,只要大家多一份關心,社區就多一個安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