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好書交換規模縮水 南市郭信良議長籲書香城市再加油

好書交換規模縮水 南市郭信良議長籲書香城市再加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9 21:40   更新日期: 2020-08-19 21:4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好書交換規模縮水 南市郭信良議長籲書香城市再加油

台南市往年皆在暑假期間舉辦好書交換活動,是書友們期待的一年一度盛事;今年由於新冠肺炎影響,改由各區的圖書館常設好書交換書區,讓民眾非常失望,換書的意願也大幅下降。對此,郭信良議長19日表示,臺南市向來以打造書香城市為願景,如今把好書交換活動變成例行公事,虛應了事,很不應該。

郭信良議長指出,除了中西區圖、麻豆區圖、蕭壠兒童圖書館及臺南文化中心藝文沙龍之外,全市各公共圖書館統一自7月10日起常設好書交換書區。由於好書交換變成常設型態的活動,民眾拿書前來交換的數量不多,在選擇有限的情形下,自然引發不了民眾參與的意願。

雖然各區圖書館也奉命同步在7月25日到7月31日間舉辦「換好書抽好禮」活動,民眾在該段期間參與好書交換,可抽每日限量好禮,希望藉此提升民眾參與度。郭信良議長卻發現,有的圖書館公告每日好禮僅有20份,市圖的海報卻寫每日限量50份;而以安平圖書館為例,連過期雜誌都成為禮物之一,非常離譜。

郭信良議長希望市府能好好檢討,不要把行之有年、有口碑的好書交換活動當成每年的例行公事之一,而要去思考如何藉由這項活動更加帶動閱讀的風氣。臺南市愛書、看書的民眾很多,不要讓市民的期待落空,更不要失去了臺南書香城市的光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