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陳碧玉 爭取新市區幼兒園硬體建築有譜

南市議員陳碧玉 爭取新市區幼兒園硬體建築有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9 21:42   更新日期: 2020-08-19 21:4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員陳碧玉 爭取新市區幼兒園硬體建築有譜

台南市新市區市立幼兒園多年來囿於缺乏場地,一直寄人籬下,除了總園設在社會文化教育館,其他各分班則寄居在各區里活動中心,不僅場地狹小影響幼兒活動空間,也讓很多社區活動無法進行。對此,市議員陳碧玉特利用108年二次市政總質詢,向市長黃偉哲及教育局長鄭新輝反映,獲得市長重視,乃向教育部爭取補助興建園舍經費1.2億元,目前該案預計今年底進行規劃,明年動工興建,112年年底完工,113年園舍落成啟用。

市議員陳碧玉19日偕同市府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新市區長譚乃澄,還有新市區各里里長及社區理事長等一行人,到新市區市立幼兒園新建園址,亦即文小二用地探勘。因應新市區幼兒人數需求,教育局也透露,已規劃在111年度於大社國小附設幼兒園增加二班,屆時新市區公幼比例將由原先的三成增加至五成。

陳碧玉議員表示,新市區市立幼兒園從設立之初,就因為沒有自己的用地興建硬體建築,所以除了總園3班借住在社會文化教育館外,其他包括社內分班2班、港墘分班1班、大營分班1班、大社分班1班都寄居在各區里活動中心。不過,社會文化教育館因場地狹窄,無法給近百位幼兒充裕空間,讓陳碧玉議員相當心疼,加上設置在區里活動空間的幼兒分班,卡在空間有限,導致很多區里活動無法舉辦,也讓地方頭痛,因此陳碧玉議員特地準備充裕的資料,於去年連續二次的市政總質詢向市長黃偉哲提出地方的困境與需求,終獲市長重視,並主動向教育部爭取興建新市區市立幼兒園硬體建築經費1.2億元。

目前此案預計於109年底進行規劃設計,110年工程發包與興建,112年年底完工,113年園舍落成啟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