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不一樣的「做16歲」虎頭埤單車環湖慶成年

不一樣的「做16歲」虎頭埤單車環湖慶成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0 21:00   更新日期: 2020-08-20 21: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臺南古都一直是一個重要的文化城市,農曆七月七日不僅僅只是七夕,更是「七娘媽生,做十六歲」這個習俗別具意義的日子,為迎接這個做十六歲成年禮的民俗活動,黃偉哲市長表示16歲為孩子成長的重要階段,「做16歲」是台南固有的傳統成年禮習俗。除了傳統儀式外,也可透過各種不同的創意儀式象徵迎向人生新階段,歡迎年輕朋友來臺南參加「做16歲」禮俗,並體驗臺南之美。

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積極配合中央各項防疫作為,臺南一直都是可以「安心旅遊、開心消費」的好地方。臺南市水域遊憩活動、一見雙雕藝術季、安平虎鯨「亮晶鯨ORCA Go!」夏日嘉年華活動正熱鬧舉辦中,緊接著臺南七夕嘉年華將接力上場,邀請大家來臺南約會談戀愛,後續還有國慶煙火、關子嶺溫泉美食節等活動也歡迎大家預為規劃。

虎頭埤風景區也特別於8/22(六)~25(二)推出「虎頭埤單車環湖慶成年」活動,邀請16歲學生一起來虎頭埤騎單車環湖做16歲成年禮,由家長陪同前來自行車環湖集章,16歲學生(國三升高一生或民國94年次)可享半票40元入園,採事先報名,完成者並致贈小禮物與成年禮證書。(報名網址詳見虎頭埤官網)

配合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的臺南新化區經典小鎮系列活動,臺南市觀光旅遊局正舉辦「遇見臺灣第一水庫古往今昔」虎頭埤風景區老照片徵集活動,於即日起至9月15日止,只要是1990年前於虎頭埤風景區內拍攝各式各樣的照片,即可透過紙本郵寄或線上填表方式投稿,預計將遴選出30張老照片,並致贈每張照片一千元使用及典藏費,詳細活動內容請見虎頭埤風景區官網https://htp.tainan.gov.tw/,相關問題可洽詢虎頭埤風景區(06)590-1325。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