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際重量級科技大廠艾司摩爾「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正式落腳南科

國際重量級科技大廠艾司摩爾「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正式落腳南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0 21:21   更新日期: 2020-08-20 21:21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國際重量級科技大廠艾司摩爾「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正式落腳南科

艾司摩爾是全球知名半導體設備商,提供先進半導體製程中最關鍵的微影技術,今(20)日於南科舉辦「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開幕典禮,副市長趙卿惠蒞臨代市長表達祝賀。在臺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及經濟部長王美花、工業局副局長楊伯耕、技術處副處長林德生、招商服務投資中心營運長何坤松、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長林威呈的共同見證下,隆重完成開幕儀式,未來這裡也將成為南台灣最重要之高科技人才培育基地。

趙副市長指出,艾司摩爾客戶遍及全球晶片製造領導廠商,包括台積電、三星、英特爾、美光等,艾司摩爾在台灣深耕了17年,過去5年在臺南的員工人數更成長了3倍。臺南有許多科技大廠陸續進駐,包含Google、艾司摩爾,南科三期也將落腳臺南,結合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建構核心科技產業廊道,有效活絡在地相關產業、帶動整體供應鏈升級,並促進產業供應鏈聚集,如今眾多高科技產業大廠,更是瞄準本市的未來發展性,紛紛湧入臺南。

經發局長陳凱凌說,艾司摩爾在臺南廠區持續招募大量的研發製造人才,未來三年的研發人才需求每年將有30%以上的成長,爾後艾司摩爾如有進一步擴建廠房需求,市府亦將全力支持並協助相關行政作業流程,且市府也將持續營造優良的就業、生活環境,期望能為在地高科技廠商吸引專業人才,打造臺南成為兼具科技與文化的宜居城市典範。

經發局表示,本市科技產業薪資水準與北部差距小、物價水準相較北部低,臺南的科技大廠進駐亦帶動市民平均薪資成長並提升市民生活水準。未來期許艾司摩爾能持續投入技術研發、創新,帶動相關產業蓬勃發展、吸引國內優秀人才聚集,並結合本市產業發展政策,繼續擴大在臺南的經營規模,促進本市產業升級與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