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中華民國台灣西海岸玉石協會會員聯展

新竹--中華民國台灣西海岸玉石協會會員聯展

即日起文化局美術館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1 17:07   更新日期: 2020-08-21 17:09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縣報導】

中華民國台灣西海岸玉石協會會員聯展,將再度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B1:001-002展廳展出,展期自8月19日至9月6日止,此次展出一百多件精雕作品,縣長楊文科歡迎鄉親在風情萬種的夏日到美術館欣賞玉石之美。

楊縣長說;台灣西海岸的玉石產量遍佈於新竹縣市,這回中華民國台灣西海岸玉石協會會員聯展,每件作品經創作者的巧思與雕琢並融入文化的意涵,賦予玉石另類的生命力,且各有它不同風格呈現,正所謂「一玉一天地、粒粒藏乾坤」。楊縣長還讚許協會為推廣台灣玉石文化,為文化藝術犧牲奉獻付出的心力,並期許他們繼續卓越精進,進而邁向國際藝壇。

文化局長田昭容表示: 協會的會員本著玉石雕琢是民族文化傳承之根本,他們將玉石文化藝術融入於生活之中,供人怡情養性、抒發心境,豐富人們的心靈。這次展出的百餘件作品,藉由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讓會員將他們精彫細琢的作品以真、善、美境界來呈現,將會觀覽者帶來賞心悅目的饗宴。

鐘錦朋理事長表示:玉石協會推廣二十餘年來之成果,獲得衆人的肯定、鼓勵,這就是給予會員們最好的精神支柱。他認爲由於現代社會為生活,精神緊張、工作又忙碌,精神壓力之重可想而知;舒解壓力最省錢方式之一,就是撿寶玉石,它讓生活增添健康、和諧及快樂…等;這就是會員推動台灣玉石的原動力。他們也自我期許:

一、為提昇玉石藝術文化與鑑賞能力,讓文化種子向下紮根,深耕藝術是我們的責任,也希望能成果共享,台灣本土玉石之魅力。

二、為讓繁忙無暇休閒,而工作緊張的現代人,生活得以紓解,身心均衡,借由戶外活動,以達親子之間良好互動。

三、為認識西海岸玉石之珍貴,教育根基玉的價值觀,是會員共同的願景。『賞玉』是最能調解身心,走進健康之捷徑,充實家居生活之精神食糧,提升對藝術造詣水平。

楊文科縣長強調:台灣西海岸玉石協會二十餘年來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及各縣市文化局、圖書館辦展無數;並開辦玉石研磨班、雕刻技藝班等,為推廣與教育不遺餘力。希望鄉親朋友藉由觀覽這次的展出,一方面開開眼界欣賞大師們的作品,一方面給與會員們最直接的肯定與支持;因爲豐富的玉石文化歷史與藝術的傳承是需要靠大家齊心協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