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Please help us! 台灣青年呼喊 拯救行政救濟無效輪迴

Please help us! 台灣青年呼喊 拯救行政救濟無效輪迴

專家聲援太極門 嗆聲政府不作為就是罪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2 21:56   更新日期: 2020-08-22 21:5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響應8月19日「世界人道救援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等25個民間團體在凱道舉辦「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活動」,聚集萬人齊心緊急救援,要求政府停止違法強行拍賣,人道主義聲援搶救無辜、反霸凌!國內外專家學者紛紛聲援,海內外青少年也共同發起。來自新竹的大二生李同學表示,她無法想像,太極門案件竟然可以拖到24年,從小就認為台灣是民主自由、有公理正義的地方,但現在卻發現國稅局用違法起訴書作為課稅依據開稅單,行政執行署甚至要用這個假稅單拍賣人民的土地,真的很離譜。

就讀大三的梁同學表示,她覺得法院都判太極門無罪無稅,國稅局竟然還可以開稅單給太極門,甚至還要拍賣太極門土地,這實在太不合理了,明明是錯的事情,為什麼政府可以帶頭藐視法律,白的講成黑的。他希望政府能夠站在人民的角度思考,趕快停止拍賣太極門土地,撤銷81年度的違法稅單,健全法稅制度,不要再有其他人受害了。

國中生陳同學覺得侯寬仁檢察官用眼神辦案,是非常不合理的,且國稅局官員也非常不講信用,說好了要撤銷太極門的違法稅單,最後又反悔了;執行署明知是錯誤的,就應立即停止強行拍賣。

新竹市立委鄭正鈐表示,太極門六年的稅單有五年稅額都歸為零,81年度的稅單卻成立;以普通的邏輯思考,同樣的事實卻有兩個不同的結果,是很不合理的,他代表新竹人民,請小英總統聽人民的聲音,立刻停止8月21日的違法第二次拍賣。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表示,太極門案件是政治整肅,用政權剷除有組織的宗教,是政府犯罪,他呼籲小英總統,民主素養應該跟世界同步,如果小英總統在知情的情況之下不處理,是觸犯刑法第15條不作為犯,也是犯罪人。另外,根據稅捐稽徵法第12條之1,課徵租稅構成要件事實的認定,稅捐稽徵機關就其事實有舉證的責任,國稅局能舉證嗎?沒有舉證,就沒有稅捐義務。他呼籲人民不要縱容假的東西,要全民站起來,對抗政府犯罪。

台大國際企業系退休教授陳永昌博士認為,要阻止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資產,是很簡單的事情,只要小英總統一通電話就可以,做不到的原因,是小英總統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對下屬的包庇縱容,因此遲遲無法解決。

其他的青少年也紛紛表示,人民在烈陽下站了一、兩個月陳情,但政府機關卻不理不睬的態度,令人很失望,跟課本上寫的政府機關有很大的出入,希望政府能夠認錯改過,勇於承擔責任,承認錯誤,實踐轉型正義,平反假案。

這次主辦單位提出三大訴求:1.立刻停止違法拍賣;2.要求執政團隊落實除錯機制;3.要求政府建立有效的救援制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