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林右昌出席義民節祭祀大典 期許客家文化傳承不輟

林右昌出席義民節祭祀大典 期許客家文化傳承不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3 12:37   更新日期: 2020-08-23 12:37   天眼日報記者 陳馨娚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馨娚/基隆市報導】

林右昌出席義民節祭祀大典 期許客家文化傳承不輟

為期3天的「基隆市客家民俗義民嘉年華活動」,自22日起在文化中心廣場熱鬧登場,市長林右昌今(23)日出席祭祀大典,並頒獎給親子創意神豬黏土DIY的獲獎小朋友,肯定客家鄉親保存文化的用心,更期許客家文化、語言等能夠傳承不輟。

林市長致詞指出,客家鄉親的精神就是硬頸、義氣,因此在各行各業都有非常好的發展,對社會也有很大的貢獻,基隆市雖然不是客鄉,但客委會及客家鄉親都非常努力地推動文化保存,希望客家文化、語言能夠傳承下去,很高興地看到很多小朋友參與活動,希望客家文化能夠一代一代綿延傳承下去。

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基隆客家同鄉會每3年就會從新竹縣新埔鎮迎請義民爺牌位北上祭祀,以表達感恩之情,重塑日漸式微的義民文化。陳靜萍說,基隆廣納多元的海洋文化是根深於城市的基因,在客家精神傳承文化之際,融入歡樂的嘉年華形式,正好呈現城市繽紛節慶的新風貌。

文化局表示,義民嘉年華活動第1天是到新埔迎神後再返回基隆市區遶境、安座,下午為親子創意神豬黏土DIY體驗營。第2天上午有挑擔奉飯、藝陣踩街遊行、祭祀大典等活動,下午舉行誦經法會,最後一天則是恭送義民爺回鑾,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今年的活動以「發揮愛心,關懷弱勢」為主軸,設置「平安米祈福區」,用行動推廣義民爺的大愛精神,將募集的白米在義民爺加持祝禱後,分裝成小包裝的平安米捐助弱勢團體。此外,在22日及23日兩天現場有提供粢粑、米苔目、仙草等客家美食供民眾品嘗,23日中午更有千人福食客家鹹粥的活動,充分展現客家的好客精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